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浙江省 >

浙江樂清遭遇三十年來最少降雨 今夜將人工增雨

發佈時間:2011年07月09日 21: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新網溫州7月9日電(見習記者 趙小燕)遭遇30年來最少降水年的浙江樂清,乾旱在繼續。記者今天從樂清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最新測量數據顯示,樂清市主要飲用水取水點淡溪、鐘前水庫等水庫水位持續走低。目前,樂清市已啟動人工增雨計劃,將於9日晚24時進行作業。

  據了解,自6月7日起,樂清市就已啟動抗旱Ⅱ級應急響應,全面停止洗車、浴室等大用水量行業供水。以淡溪水庫為主要飲水源的樂城虹橋片區被劃分成兩個區塊,實行隔日供水機制,而以鐘前、白石水庫為水源的柳市白象地區,則被劃分成三個區塊,實行隔兩天供水。

  儘管6月28、29日兩天,樂清市有40mm降水量,但這對於樂清的旱情來説是杯水車薪,“目前旱情依然嚴峻。”樂清市氣象局辦公室主任張錦鑌表示。

  根據樂清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公佈的最新數據,目前樂清市的主要水源淡溪、鐘前水庫庫容分別為444萬m3、238萬m3。

  樂清市最新抗旱通報顯示,樂虹片區的日供水已經從原來的10萬m3減少到現在6萬m3,而柳白片區的日供水量則由原來的10萬m3降至5萬m3。

  “虹樂片有40多萬人口,目前庫容能維持其約80多天左右的供水,而柳白片有50多萬人口,預計尚能維持30天供水。”樂清市供水集團紀委書記沈濱鴻説。

  另據了解,樂清虹橋黃花村等21個地區由於處於管網末端,難以取水,只能靠消防官兵送水到當地,村民憑定量水票取水。

  為徹底解決居民用水困難局面,樂清市已啟動人工增雨。“預計作業將在今天(9日)夜裏12點進行,估計半小時後能下雨。”樂清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值班人員表示。

責任編輯:張冀文

熱詞:

  • 浙江
  • 樂清
  • 最少降雨
  • 人工增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