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今日關注]菲欲將黃岩島事件國際化 南海局勢再升溫?(20120423)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23日 22:1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8bf6d825b7f4c7fb92094bb43873447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中菲黃岩島對峙已經進入到第14天,那麼就在局勢有所緩和的時候傳出消息説菲律賓準備派兩艘戰艦和一架反潛機前往黃岩島海域,雖然這個消息並沒有得到菲律賓官方的證實,但是依然引起輿論的一片譁然。那麼菲律賓到底敢不敢再派艦船到黃岩島呢?除了軍事牌以外近日菲律賓還接連打出外交牌和國際牌,一邊呼籲其他國家對黃岩島事件表態,一邊為月底的菲美2+2會談鋪路。黃岩島事件是否正在被菲律賓推向局勢的升級和國際化的危險的程度?中國又該如何應對?

  其實現在在南海除了在美菲軍演中可以看到美國的影子之外,今天美國和越南也開始了一個叫救援的海上軍事演習。

  美菲軍演還沒結束,美越又迫不及待地開始親密接觸,從4月23日起美國和越南將在越南中部的峴港舉行為期5天的非戰鬥海軍交流活動,美海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指揮艦、查菲號導彈驅逐艦以及哨兵號營救和打撈艦將在峴港同越南海軍展開互助,此次演習將聚焦于非戰鬥活動,例如導航和維護之類的技術交流,顯示出美國和越南之間更加緊密的關係。

  此外越南還要拉日本進入南海,在日本訪問的越南總理聲稱為了該地區的和平穩定,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都應提供合作,希望日本等地區外國家能夠積極參與。另據台灣海巡署4月20日表示,3月22日及26日越南武裝巡邏艇曾兩度接近南沙太平島,進入太平島6000米內限制水域,26日當天還侵入到4000米禁止水域,經海巡署派船並以雷達監控對方退出,未釀成事端。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