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新聞1+1]殺醫生:我們可能也是“兇手”(20120326)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26日 22: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bad394033bd422f9e43bbba07179564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聞1+1》。

    人的一生很長很長,但是古人用四個字就把這很長的一生給概括了,“生、老、病、死”。這樣的一個人生過程,無論是你的父母還是你的孩子誰也無法完整的貫穿這個全過程,生老病死,但是有一個職業卻是生老病死始終離不開的,那就是醫生。是啊,生、老、病、死哪個階段離得開醫生呢?但是如果我們把醫生當成敵人的話,後果會是如何呢?現實中這樣的事情還真的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著。23日上週五,一個患者在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裏頭,突然瘋狂地用刀子扎向了醫生,最後結果是一個醫生死亡、三個醫生受傷,這是對醫生的第一次傷害。

    沒有想到,幾個小時之後,對全國醫生的第二次傷害又開始了,在當天晚上的8點21分人民網刊登了這條消息,當時情況可能還沒查明,在這條消息裏有“疑因醫患糾紛”這樣的字眼,可能是與此有關吧,我們看看看完這個消息之後騰訊網轉發後有一個調查,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您心情如何呢?當時參與人數是6161人,而選擇高興的居然高達4018人。看完這樣一個數字,我一身冷汗,我在想,我是不是也有可能成為這4000人當中的一個?我們是不是也有可能成為這4000人當中的一個?殺那個醫生的兇手只是一個嗎?我們是不是也有可能成為兇手當中的一員呢?而歸根到底的説,在這樣一種仇恨被演繹到新的高度的情況下的時候,最終的受害者會是誰呢?來,回到最初的受害者事件當中去。

    日夜交班剛剛結束,我突然聽見走廊有女聲大喊救命,我一開門,看見滿地都是血,一名男醫師趴在地上,而另一名男醫師面部血肉模糊。這是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一名護士對現場的回憶。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