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周紀昌:不能隨意判定國企是否壟斷 應有法律裁定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05日 16:3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1cc99cf22834b77bb5ab6143f4d0a48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周紀昌接受中國網絡電視臺記者採訪。(記者倪楊 攝)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 3月4日,中國網絡電視臺《代表、委員面對面》節目組記者倪楊、周紅艷,採訪了全國政協委員、中交集團董事長周紀昌。以下為文字實錄:

   周紀昌:我現在談不上標準,我就講比如説你是壟斷企業,壟斷企業我給你發壟斷制度。是不是在壟斷企業範圍之內,如果在壟斷範圍之內咱們去改正壟斷企業。

    咱們焦點解決反壟斷是不是合適問題,別盯著一個企業,盯著一個企業就沒意義,我希望工業企業壟斷。説不壟斷,因為符合反壟斷法,反壟斷法不合適,咱們再説法則問題總有一個,你不能就説是壟斷,沒有評價標準,標準是什麼?法律。説法律不完善,法律不完善我們完善法律,我覺得這很公平,我也不説立法層面,就説你當什麼問題解不開的時候,尋找産生這個問題根本原因是什麼?然後咱們尋找解決辦法,我説這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的。

    所以兩極分化問題,未必是國有企業造成,國有企業怎麼可能造成兩極分化問題,你看兩極分化問題怎麼産生,原來農民他辦企業,辦完企業賺錢了,他也不在農村生活,他跑到城市裏來,原來中小城市開始自己辦企業,辦完企業也到大城市當中,所以大家都更多趨向於大城市化,這樣兩級問題就更嚴重了,所以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題?咱們需要研究辦法。所以兩極分化問題,需要做更多深層次,問題很多。原來我講比如個人所得稅問題,我們一年大概有四千多個人所得稅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能不能放到社保來,過去講一次分配講究效應,二次分配講究公平,那麼各個省是二次分配,因為我拿得多,所以我交個人稅交得稅。交幹什麼?扶持納稅人、工資收入低的來解決他們的問題。就是通過多種方法來縮小貧富差距的問題,貧富差距的問題永遠會存在,大家都一樣那就大鍋飯,我們現在只能縮小這個差距。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