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年底用工調查 “備荒”源於看好今年經濟形勢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05日 13: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2e003dd4287474995586359cf7e51c7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從往年來看春節過後是“用工荒”的高發期。據了解,一些中小企業為了防止節後招工難,增加了外來務工人員的工資待遇,也確實可以達到用工“備荒”的目的。但是企業在效益下降的時候還增加用工的工資福利,這僅僅是為了解決用工荒這麼簡單嗎?

【年末“用工荒”再上演】

    每月1700余萬農民無工作 信息不對稱致用工荒

    據一項調查顯示,每個月1777萬農民工處於偏移狀態,勞務市場的信息不對稱導致“用工荒”頻發,在這種背景下,記者了解到,引用網絡技術破解用工荒難題的手段開始涌現。

    珠三角出現用工荒跡象 500強招工識字即可

   每年春節前後,珠三角的中小企業就開始面臨招工難的困境,加上原材料上漲以及人民幣升值的影響,今年的情況似乎更為嚴重。本月初,珠海最大的外資企業偉創力挂出橫幅:“大量招募35-50歲識字工人”,這個世界五百強企業突然大降門檻,標準“跳水”,讓人驚訝不已。

    京城年末遭遇“用工荒” 3500元底薪難招餐館領班

  “經理,我有點事跟你説。”聽見店裏廚師小唐這樣的開場白,在北京西站附近經營一家餃子館的齊先生立刻緊張了:“你不是也要回家吧?盯完春節,我放你半個月假都行!”

    快遞行業年底再陷“用工荒” 何原因導致此局面?

   年底網購迎來黃金季,訂單暴增,泰城多數快遞公司又陷“用工荒”,部分公司主管和中層管理人員親自送快件。由於快遞員工作強度高壓力大,即使增加月工資和派送費,作用也有限。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