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現代快報:中韓“全家福”有對手才能有自己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0日 15: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東方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倫敦奧運會上,中國男乒霸氣地摘下了男子團體項目的冠軍獎牌,同時也完成了對本屆奧運會乒乓球4塊金牌的包攬。中國的乒乓霸主地位,依然不可動搖。

  這場比賽中,除了中國男乒的絕對統治力以外,最觸動我的是比賽結束之後中韓兩國運動員的“全家福”。中韓兩隊的隊員交叉站在一起合影,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面對這樣的場景,全場球迷報以熱烈的掌聲,也讓電視機前的我們異常感動。是的,作為輸掉比賽的一方,韓國理應得到尊重,正是有這樣出色的對手才能印證咱們國乒的強大。

  運動員連年在外征戰,與對手在一起的時間甚至超過自己的父母。賽場上,需要想方設法剋敵制勝;而賽場下及領獎過程中的惺惺相惜讓這份友誼來得更加珍貴。在體育界,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林丹(微博 博客)哽咽送別陶菲克;李娜和漢圖楚娃的對手情誼,雖然娜姐在倫敦正是輸給了自己的這位好朋友……

  我自己也是這樣,在下棋的過程中認識了很多朋友。他們很多人的積分都在2700分以上,是國際象棋界的高手。每次比賽和他們過招,我都非常開心。這種心情,與比賽的勝負無關,而純粹是在享受下棋的樂趣。

  再回到昨天男團決賽,我覺得雙方從一開始就是在享受這場乒乓球帶來的樂趣。對於王皓(微博 博客)、 柳承敏、 吳尚垠等人來説,這也許是最後一屆奧運會,他們都格外珍惜交手的機會。彼此交鋒了十幾年,大家在彼此心目中的位置是不言而喻的。

  這是一張讓人無比溫暖的“全家福”,也是一個將永載奧運歷史的金色瞬間。

熱詞:

  • 對手
  • 中韓
  • 全場球迷
  • 全家福
  • 奧運會
  • 博客
  • 男團決賽
  • 微博
  • 漢圖楚娃
  • 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