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宜家全球召回風險産品 産品質量問題引消費者擔憂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12日 19:1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廣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宜家家居日前發出公告稱,將在全球範圍內召回一款存在觸電風險的燈軌,涉及數量達9.7萬個。其實這些年被宜家産品所拖累的消費者並不在少數,在網絡論壇、微博等平臺,消費者對於宜家産品的投訴聲此起彼伏,要麼是木質隔板變形,要麼是沙發海綿塌陷,各種抱怨聲中常會提到“質量太差”。宜家歷年來接二連三的産品召回事件也增加了人們對其産品質量的擔憂。

  宜家家居日前發出的公告是這樣的: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日前發佈最新報告稱,宜家家居召回問題燈軌涉及數量達9.7萬個,其中北美地區召回約5000個,主要原因是該燈軌的接地連接存在瑕疵,會引發消費者的觸電風險。就在半年前,今年1月宜家全球召回了一款兒童高腳椅安全帶,原因在於該安全帶在使用過程中會意外打開,從而帶來跌落危險。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在2011年1月、3月、10月,宜家家居共召回了四款産品。在過去的幾年裏,宜家宣佈召回的問題産品涉及包括茶壺、窗簾、兒童椅、睡袋、沙發床等在內的多種品類産品。有媒體報道認為,宜家一年內四次召回多種商品,質量差已成常態。

  來自宜家官方的數據顯示,自1998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宜家家居總的産品價格降幅約為50%左右。但降價的同時品質是否也在打折?對此,宜家中國區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宜家的目標是在貫徹可持續發展的前提條件下,提供品種繁多、美觀實用、老百姓買得起的家居用品,但是較低的價格決不允許降低和損害産品的質量或安全。即便如此,宜家仍無法挽回在消費者心中地位的下落。

熱詞:

  • 宜家家居
  • 全球召回
  • 産品質量標準
  • 問題産品
  • 産品召回
  • 産品價格
  • 央廣新聞
  • 安全帶
  • 風險
  • 代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