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2012羲古(濟南)文化藝術博覽會週六開幕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22日 07: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濟南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由中共濟南市委宣傳部、中共濟南槐蔭區委、區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羲古文化交易所有限公司承辦的“2012羲古(濟南)文化藝術博覽會”,將於5月26日舉行開幕儀式。屆時,作為我市重點推出的文化産業園區─── 羲古會館也將同時舉辦開館儀式。這是記者昨天在相關新聞發佈會上得到的消息。

  會館負責人向記者介紹,本次博覽會將組織來自全國各藝術機構和古董藝術收藏家的國寶級藝術精品及高端現代藝術精品參與展示,包括現場實物展示及圖片展示,以及藝術品的年代、工藝、意義等相關説明。展品將囊括國畫、油畫、版畫、書法、文房四寶、印章、陶瓷、青銅器、玉器、雕刻、古典傢具等各類藏品。現場還將舉辦古董專家鑒寶活動。 (本報記者 趙曉林)

  歷屆中國藝術節經典掠影圖片展開展

  為積極引導全民參與,以嶄新的姿態迎接十藝節,市圖書館將在1樓大廳推出“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歷屆中國藝術節經典掠影”大型圖片資料展。

  此次舉辦的展覽共11塊展板,內容包括前言、歷屆藝術節介紹以及十藝節籌備情況,資料翔實、圖文並茂。展覽集中反映了我國自1987年至2010年成功舉辦的9屆藝術節盛況,以絢麗多姿的藝術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國文化藝術事業的輝煌成就,展示了廣大文藝工作者嶄新的精神面貌,熱情謳歌了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欣欣向榮的景象。

  (本報記者 陳煒敏)

  中國美術書法名家精品展舉辦

  由山東大廈主辦、山東大廈美術館承辦的山東大廈美術館開館儀式暨“輝煌山東 中國美術書法名家精品展”昨天在山東大廈舉行。

  據了解,山東大廈美術館成立於2011年,展廳建築面積1000多平方米,包含東廳、中廳、西廳3個展廳,是一處較為專業的藝術展覽場所。“輝煌山東 中國美術書法名家精品展”分為三個部分:中廳是“一代梅癡”于希寧精品展,山東籍中國花鳥畫大家于希寧先生的100幅作品無疑是展覽的重頭戲;東廳是山東書畫名家的精品力作,全面反映了我省美術創作實力;西廳是中國第一代油畫家作品展,展出了劉海粟、徐悲鴻、關良、潘玉良、吳作人等人的30多幅非常珍貴的中國早期油畫。

熱詞:

  • 藝術形式
  • 藝術展覽
  • 藝術精品
  • 文化藝術
  • 文化産業
  • 精品展
  • 藝術節
  • 鑒寶
  • 山東大廈
  • 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