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夫妻搭檔非法出版刊物獲利千萬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03日 13: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南海網-海南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本報海口3月31日訊 (記者胡續發 通訊員胡娜 陳松松)夫妻搭檔非法出版刊物,獲利千萬元。昨天上午,這起位列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2011“掃黃打非”十大案件之一的案件,在海口市瓊山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2003年6月20日,符某違反國家出版管理規定,在未經國家有關主管部門批准許可的情況下,開始代理其伯父成立的香港中華臨床醫學會名下的《中華醫學護理雜誌》、《中國教育教學雜誌》等非法期刊。2003年8月之後,符某又相繼成立多家公司,專門從事非法期刊經營活動。期間招聘被告人符某某為公司經理,負責管理其他員工,處理公司日常事務。

  他們通過假冒、偽造國內各省市刊號,共編印了《中華醫學護理雜誌》、《中國教育教學雜誌》、《中華護士》、《中國教育科研》、《中國高教探討雜誌》、《中國臨床醫學月刊》等十余種非法出版物,利用非法期刊組稿刊發論文收取版面費。

  2008年,被告人郭某在明知符某從事非法經營活動的情況下,夥同符某等人經營非法期刊,負責維修公司電腦和公司網頁維護、信息更新等工作。此外,自2007年4月起,被告人符某、郭某先後以傑沐公司、福瑞祥公司的名義,與雲南現代物業雜誌社簽訂合作協議,從事《現代經濟》、《現代科技》雜誌的宣傳、組稿、收取版面費、印刷等非法經營活動。

  三名被告人都受過大專以上高等教育,他們瞅準衛生和教育領域有發表論文評定職稱的強烈需求,創辦了十多種非法報刊。庭審時,被告人郭某、符某某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按照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的統一部署,經過海南省“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辦公室積極協調,在海南省文體廳、公安廳的高度重視下,海口警方歷經4個多月的縝密偵查,于去年2月中旬在海口成功偵破該案,現場查獲非法期刊24種2萬餘冊、假公章93枚。

  經查,自2008年1月至案發,以郭某、符某夫婦為首的犯罪團夥非法出版《中國教育研究》等期刊,共收取投稿人“版面費”2.2萬餘筆,違法所得高達1060萬餘元,案件涉及20多個省區市。

  法庭沒有當庭判決。

熱詞:

  • 非法期刊
  • 掃黃打非
  • 福瑞祥
  • 夫妻搭檔
  • 被告人
  • 出版管理
  • 版面費
  • 獲利
  • 非法出版物
  • 中華醫學護理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