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案例一:北京海南廣東破獲數起非法教育類期刊案件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29日 16: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記者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北京、廣東、海南近期相繼破獲了數起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掛牌督辦的非法教育類期刊案件。

  海南海口特大非法出版《中國教育研究》等報刊案。2011年2月16日,由海南省“掃黃打非”辦公室&&成立的非法報刊詐騙案件專案工作組,在海口市搗毀3處非法出版窩點,抓獲以郭某某、符某夫婦為骨幹的犯罪團夥成員9人,現場查獲《中國教育研究》等20種非法期刊和《中國醫學論壇報》等4種非法報紙共計1.8萬餘冊(份),涉案金額高達1000多萬元。

  廣東茂名非法出版《全國教育研究論文選刊》等期刊案。2011年1月5日,茂名市“掃黃打非”執法人員在該市濱河南路3處出租屋一舉抓獲簡某某、許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現場查獲《全國教育研究論文選刊》、《全國教育教學研究論文選刊》等非法期刊600余冊、論文發表證書9361本、論文獲獎證書7850本、徵稿通知10.8萬餘份。經查,犯罪嫌疑人從2002年開始從事非法期刊出版活動,8年來,被騙人數達1.4萬餘人,範圍遍及除廣東省外的全國所有省(區、市)的中小學校,涉案金額達310多萬元。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北京假冒《中國教育學刊》出版案。北京市“掃黃打非”部門根據舉報線索,經調查取證,于2010年10月28日在長沙抓獲從事非法期刊出版活動的犯罪嫌疑人黃某某。據查,黃某某複製中國教育學刊雜誌社刊號和郵發代號等信息,並添加其投稿信箱,偽造該社徵稿信息發到各教育網站論壇。在接到投稿郵件後,黃某某把帶有假冒“中國教育學刊編輯部”公章的《稿件處理通知書》發給投稿人,要求把468元至868元不等的“版面費”匯到其在北京開辦的個人賬號上。2008年起,黃某某還假冒《高教論壇》、《中國素質教育學刊》、《中國教育管理學刊》、《教育管理與創新》、《中國教育探討》等雜誌名義,以同樣方式騙取“版面費”。黃某某共接到全國各地投稿稿件2342篇,非法出版了《中國教育學刊》6期1200余冊。其間,有160名教育工作者向其繳納了“版面費”,詐騙金額達10萬餘元。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記者張賀)

  資料來源:《人民日報》2011.3.19

熱詞:

  • 掃黃打非
  • 非法期刊
  • 案件
  • 版面費
  • 教育類
  • 破獲
  • 教育網站
  • 海南海口
  • 犯罪嫌疑人
  • 人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