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記者歸來]我眼中的“農民工討薪”:楊立學曾給災區捐款500元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24日 16:5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8c5b44101504c7c951d4082f71ae6a5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記者歸來】:整個過程走基層實際上經歷了很長的時間,您也一直跟這些農民工兄弟待在一起、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一路走來,您現在總結一下您拍攝的這些農民工,您接觸到的這些農民工他們的特點是什麼?
      【雷飚】:如果用幾個詞來總結的話,不管是楊立學包括他的工友,在他們身上我們還能看到最質樸的那種善良、孝順、純樸,包括古道熱腸。
【記者歸來】:善良,我們先説善良,楊立學這個人生活已經很窘迫了,從片子裏面看到,他的老婆去世了,他沒有孩子,只有一個年邁的老母親,老母親還一身都是病,他在外面也沒有掙到錢,但是他卻依然決然在地震的時候捐給了災區500,您得知這個消息以後,您第一時間還去驗明了這個事情的真偽,您是什麼感受?
      【雷飚】:對,當時楊立學告訴我汶川地震的時候,他捐了500塊錢,説實話當時我不是太相信,一個是本著對節目負責的態度,我需要去求證一下。另一方面我也想證實老楊是不是有誇大的成分,但是事實證明,因為他跟我説的是有名有姓,在什麼時間,什麼工地,誰的工地上捐的錢,所以我特意問了,確實是那麼回事。我覺得不光是楊立學,我們很多農民工身上確實有那種善良在裏面。老楊跟我説的原話,我們採訪中節目中也展示了,他説我是一個社會主義公民,我作為一個公民在汶川地震這種大自然大災害面前。
      【記者歸來】:他也要獻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雷飚】:而且他特別強調,他説如果是別的自然災害,洪水,一個小的泥石流,可能只是説把房屋沖毀了,水利設施沖毀了,可能吃還不是問題,或者是説投親靠友也不會那麼大面積的沒地方住,吃、住相對好解決,為什麼汶川地震他要捐500塊錢?因為他覺得吃、住、行都沒辦法解決了,面對那麼大的自然災害,他覺得作為一個公民,他理所應當地要盡到自己的一份責任或者義務,他捐了500塊錢,他説這對我來説我無非就是多上幾個班,多出一點力,但是有一點讓我很感動,那個時候他一個小時的工資是6塊錢。

熱詞:

  • 記者歸來
  • 雷飚
  • 楊立學
  • 走基層
  • 農民工
  • 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