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記者歸來]我眼中的“農民工討薪”:《楊立學討薪記》事件回顧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24日 16:4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3f57a286b974be286f0155a5d4eb43e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記者歸來】: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國網絡電視臺新聞社區中心《記者歸來》欄目,我是汪昂。農民工是我國改革開放和工業化、城鎮化進程中涌現的一支勞動大軍,他們對城市的建設作出了重大貢獻。然而,農民工的合法權益不能得到有效地保護,農民工的工資經常被無故拖欠。關於農民工討薪難的熱點問題,一直也是我們關注的熱點話題,今天我們請到了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社會新聞部記者雷飚。歡迎您的到來。首先請您跟我們廣大觀眾打個招呼!
      【雷飚】:各位觀眾好,我是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社會新聞部記者雷飚,在去年年前我參與了走基層活動,製作了《楊立學討薪記》這期節目。
      【記者歸來】:《楊立學討薪記》是您一手製作、策劃、參與的一個節目,能不能先簡單介紹一下,回顧一下這個節目的內容。
      【雷飚】:首先我只能説是《楊立學討薪記》的一個主創人員之一,對電視來説,它確實是需要一個集體的智慧,從前期策劃到拍攝,我們需要攝像,到後期製作、後期包裝,它是一個團隊的力量。《楊立學討薪記》這期節目講述的是一個來自四川大巴山深處的農民工楊立學,他在西安打工半年一直拿不到工錢,又遭遇到自己的財務包括現金丟失,老母親病重等這一系列的變故,然後好心的工友無私地幫他度過了難關,還有我們的勞動監察部門,我們的建委等部門一廳式辦公解決農民工欠薪的問題,在這樣新舉措的幫助下,最終拿回了工錢,回家跟老母親團聚的一個曲折的經歷。

熱詞:

  • 記者歸來
  • 雷飚
  • 楊立學
  • 走基層
  • 農民工
  • 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