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搜索

解放軍: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解放軍報 2012年11月16日 07:34

核心提示: 11月15日上午,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了新的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全會決定習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反映了全黨意志,體現了人民心願。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歡欣鼓舞、鬥志昂揚,紛紛表示,堅決擁護全會的決定,堅決擁護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決心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分享
收藏

  本報北京11月15日電 今天上午,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了新的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全會決定習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反映了全黨意志,體現了人民心願。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歡欣鼓舞、鬥志昂揚,紛紛表示,堅決擁護全會的決定,堅決擁護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決心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今天,收聽收看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實況轉播後,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機關和各部隊官兵展開熱烈討論,認為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政治堅定、團結統一、堅強有力、奮發有為,是值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信賴的好班子,是我們黨保持生機和活力,國家保持團結穩定,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強有力的組織保證。廣州軍區某師、南海艦隊某基地、新疆軍區聯勤部官兵在討論時認為,能否人才輩出、繼往開來,是衡量一個政黨成熟與否的重要標誌。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的順利産生,展示了我們黨團結、自信、成熟的形象。

  廣大官兵認為,選舉結果體現了全黨的意志,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心願。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一定會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牢記人民信任和重托,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完成時代賦予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

  遼寧省軍區千里邊防線、西藏軍區雪域哨卡、駐港駐澳部隊、北京軍區某大功團官兵收聽收看實況轉播後紛紛表示,要堅定不移地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始終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絕對忠誠可靠。

  官兵們一致認為,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緊緊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戰勝一系列重大挑戰,經受住各種嚴峻考驗,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歷史性成就,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了堅實基礎,奮力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到新的發展階段,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高度信任和衷心擁護。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師生們談到,為了黨和人民事業繼往開來,為了推進黨的領導層新老交替,許多同志&&從黨中央領導崗位上退下來,表現了共産黨人的寬闊胸懷,表現了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無比忠誠。我們向胡錦濤同志,向其他退下來的領導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習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讓第二炮兵工程大學、邊防學院官兵倍感振奮。山西省軍區、瀋陽軍區聯勤部、武警黃金部隊官兵認為,十八大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人民生活將會更加美好。瀋陽軍區“雷鋒團”、江西省軍區某預備役炮兵旅官兵表示,一定要牢記人民軍隊宗旨,全面履行新世紀新階段軍隊歷史使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濟南軍區某“鐵軍師”、武警洛陽市支隊、成都軍區某部、“墨脫戍邊模範營”官兵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把高昂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精武的動力,為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新局面作貢獻。正在海上執行科研試驗和訓練任務的海軍“遼寧艦”官兵克服氣溫驟降、海況複雜等困難,叫響“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對歷史使命高度負責”的口號,努力完成好各項科研試驗和訓練任務。

  今天上午,南京軍區某部、空軍某通信團、某兵種訓練基地官兵奔赴野外參加軍事演練。官兵們在出征前堅定表示,堅決按照黨中央的部署和中央軍委的要求,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出色完成演練任務。廣空航空兵某師官兵表示,偉大的事業需要偉大的黨,順利完成黨的中央領導機構新老交替和平穩過渡,是黨的事業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關鍵所在。我們一定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統一到全會決定上來,深入貫徹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主線,推動部隊建設又好又快發展。

  (綜合范炬煒、范智勇、李鳳鳴、姜玉坤、黃長剛、晏良、仲繼軍、韓素婷、楊吉慶、郭冬旭、王冉、高潔、黃朝輝、鄭明宇、寧路橋、陳于亮、邸卓然等來稿)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央視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央視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已經本網(臺)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央視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熱門要聞
  • 2012-11-16 14:29
    海外華文媒體關注

    華媒|新領導層更精幹高效 知青經歷造就平民情懷

    《澳門日報》的評論説,習近平與李克強、張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樣,知青經歷造就了他們的平民情懷,這種政治素養深刻影響著他們的執政方式和政策導向;伴隨著中國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又使他們具備了開闊的世界眼光。

    中國新聞網
    • CNTV
    • 新浪微博
    • 騰訊微博
    • 人人網
    • 豆瓣
    • 開心網
    • QQ空間
    • i貼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熱議

    習近平講話|網友讚:沒用那麼多排比對仗壯聲勢

    “沒用那麼多排比、對仗來壯聲勢,平實的話語,透露出真誠,充滿著使命感。”一位網友在微博上説,“希望未來十年,他和他的團隊能始終保持這樣的狀態。”

    中國青年報
    • CNTV
    • 新浪微博
    • 騰訊微博
    • 人人網
    • 豆瓣
    • 開心網
    • QQ空間
    • i貼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軍和武警部隊

    解放軍|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歡欣鼓舞、鬥志昂揚,紛紛表示,堅決擁護全會的決定,堅決擁護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決心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解放軍報
    • CNTV
    • 新浪微博
    • 騰訊微博
    • 人人網
    • 豆瓣
    • 開心網
    • QQ空間
    • i貼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獨家策劃

更多
歌唱藝術家關牧村

專訪十八大代表|歌唱藝術家關牧村

有人這樣評價過關牧村,説她德藝雙馨,是歌唱家、是勞模,更是好人。[詳細]

一對山西老夫妻的糧食恩情

十年圖紀|一對山西老夫妻的糧食恩情

老倆口都66歲,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種補貼也有千余元。[詳細]

獨家訪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