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他是一名瞭望員

子承父業的他,也想讓兒子接班

他説,眼睛望得多遠,肩上的責任就有多大

[詳細]

中國好人

人物:余錦柱

余錦柱,湖南省江華瑤族自治縣尖子嶺森林瞭望臺瞭望員。34年中,他觀察生産用火15萬多次,準確報告火警284次,挽回經濟損失3000余萬元。

中國好人

1978年,余錦柱從幹了一輩子瞭望員的父親手裏,接過了尖子嶺瞭望臺的工作。[詳細]

中國好人

2006年4月4日,老余半小時接連觀察到兩起火情,立刻向指揮部準確報告著火地點。[詳細]

中國好人

34年裏,余錦柱準確報告火警近300次,為國家挽回直接經濟損失3000多萬元。[詳細]

余錦柱:瑤山的“森林眼睛”

中國好人

日復一日,“巡視”林海

    站在海拔1400多米的江華尖子嶺森林瞭望臺上,瞭望員余錦柱每隔一小時,就會用高倍望遠鏡環顧浩瀚的林海,觀察50萬畝林區內是否有異常用火。[詳細]

中國好人

實踐中出“二十四字訣”

    余錦柱結合自己的觀察實踐和父親過去的言傳身教,從森林煙火狀態摸索出“二十四字訣”:“觀兩面,察濃淡,分季節,析晴雨,測遠近,觀動靜,辨粗細,區緩急。”[詳細]

中國好人

付出與回報

    34年裏,余錦柱沒能看到兩個孩子的出生,沒能替老父親送終,卻準確報告火警近300次,為國家挽回直接經濟損失3000多萬元,創造了管護區內無一次森林火災的成績。[詳細]

中國好人

樸實又簡單的夢想

    “老余,你有什麼夢想嗎?”告別老余時,我們問他。“這些年欠妻小的實在太多了,如果有機會,我想陪他們到處去走走。這就是余錦柱,連夢想都這麼樸實和簡單。[詳細]

網友熱議

小鳥一隻:

你的34年堅守,換來的是森林的無火警記錄,謝謝你!余錦柱,好樣的!

北漂的魚兒:

他曾説,對得起組織,但對不起自己的妻兒。錚錚漢子,俠骨柔情,向您致敬!

李國斌:

我曾經去過那裏!摩托車顛簸了半小時,還要翻兩座大山才能到。余錦柱,一位平凡又偉大的人,在大山堅守了32年。

大山中人:

在大山中,他一守就是300多天;34年來,無怨無悔;我們無需再給他找理由,因為他靠的是信念!

一大壇:

平凡的職業,不平凡的堅守!為余錦柱的敬業精神感動!感謝你,留感動於我們心中!

卡卡開講:

從他的身上,我讀出兩點信息:一是,付出與回報是成比例的,只不過,側重點不同而已;二是,無論我們走的多遠,背後都少不了家人的理解與支持!

你如何評價余錦柱的事跡?
山林的“守護神”
愛崗敬業的模範
説不清
我們從余錦柱的身上學到什麼?
敬業、奉獻
做事要耐得住寂寞
影響他人,以身作則
網友留言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更多往期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