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見面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15日 12: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802ac77515ac428783e996a077be4c99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央視網消息:剛剛在黨的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當選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1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採訪十八大的中外記者親切見面。

  人民大會堂東大廳鮮花盛開,暖意融融,氣氛莊重而熱烈。500多名中外記者早早來到這裡等候,準備爭搶在第一時間報道新一屆中共最高領導層的首次集體公開亮相。

  11時53分,習近平等7位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熱烈的掌聲中步入大會堂東大廳,微笑著向在場的中外記者揮手致意。

  黨的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向大家介紹後,習近平首先向記者朋友們表示問候。他説,記者朋友們對十八大作了大量報道,向世界傳遞了許多“中國聲音”。他代表大會秘書處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説,剛才,我們召開了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選舉我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逐一介紹了新當選的其他6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代表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成員感謝全黨同志的信任,並表示定當不負重托,不辱使命。他説,全黨同志的重托,全國各族人民的期望,是對我們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們肩上的重大責任。

  習近平指出,這個重大責任,就是對民族的責任。我們的民族是偉大的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近代以後,我們的民族歷經磨難,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自那時以來,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無數仁人志士奮起抗爭,但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了。中國共産黨成立後,團結帶領人民前仆後繼、頑強奮鬥,把貧窮落後的舊中國變成日益走向繁榮富強的新中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接過歷史的接力棒,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使中華民族更加堅強有力地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這個重大責任,就是對人民的責任。我們的人民是偉大的人民。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中國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勞、勇敢、智慧,開創了各民族和睦共處的美好家園,培育了歷久彌新的優秀文化。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人世間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勞動來創造。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努力解決群眾的生産生活困難,堅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習近平指出,這個重大責任,就是對黨的責任。我們的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黨領導人民已經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我們自豪而不自滿,決不會躺在過去的功勞簿上。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著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氣力解決。全黨必須警醒起來。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的責任,就是同全黨同志一道,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使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習近平強調,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我們深深知道,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我們一定要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習近平最後説,中國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國。希望記者朋友們今後繼續為增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的相互了解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貢獻。

  12時12分,見面活動結束。習近平等向中外記者們揮手道別。

  來自5大洲42個國家180多家媒體的近250名外國記者,來自港澳臺70多家媒體的近100名記者,與內地60多家媒體記者一道,在現場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對見面實況進行了現場直播,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絡電視臺、中國網也進行了現場直播。(文字來源:新華網)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