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第85期

【長江韜奮獎獲獎者系列】楊華:走基層報道 把問號拉直的過程編導:孫旭超 後期:張彬

  • 專題簡介

相關報道

幸福調查是央視的標誌性進步

在中國社會的現實情況之下,多元化的立場是由於人們的社會地位、看問題的角度有所不同。所以以往千篇一律的表達方式,不太適合於今天中國社會呈現意見的方式。[詳細]

央視幸福調查:真實反應最樸素的訴求

長假期間,央視走基層國慶假日特別調查“你幸福嗎?”連續播出了9天,約70路記者在海內外展開調查,共採訪了3500多人,而有關“幸福”的話題,也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 [詳細]

主持人

單妍

詳細

自浙江傳媒學院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畢業後,2012年6月加入中國網絡電視臺擔任新聞社區中心主持人。[詳細]

精彩觀點

  • 1走基層報道 把問號拉直的過程

    我們通過走轉改報道也一直在思考,也不斷地去試圖給出答案,走基層是不是等於訪貧問苦,等於老少邊窮,可以説既是又不全是。

  • 2幸福調查策劃初衷 給生活一絲觸動

    忙碌的工作中,如果有人猝不及防地來問我們幸福麼,可能對我也是一個觸動,我們相信也許對觀眾朋友,對我們的採訪對象也是一種觸動,把這種觸動集合起來,帶給大家的是更多的觸動。

  • 3走基層報道不應是主播記者的體驗秀

    不是我到老鄉家挑一挑水就是走基層,走基層其實意義並不是體現在屏幕上有幾條感動人,讓人覺得有過目不忘的節目,我們做節目的人,應該把心裏的問號拉直。

  • 4個別網傳“幸福調查”片段 乃斷章取義

    被網絡碎片化,重新按照網絡選取組合的報道,坦率地説不是我們原汁原味的報道,讓我們有一點點百口莫辯的感覺,其實這是央視人面對新媒體要思考的問題。

  • 5央視放下身段是一個有趣而尷尬的過程

    我記得幸福調查第一天播出的時候,在《朝聞天下》播了之後,當時很多網友可能沒有注意或者沒想到,認為這肯定是央視出醜了,播出錯誤了,央視怎麼會把這樣的問題播出來了。

  • 6幸福調查觸動網絡成見 敢於編播“不幸福”

    在第二輪議論和衝擊波當中,我們也在想為什麼這樣一個小小的節目會引起廣泛的議論,其實坦率地講,我認為這個報道也觸痛了微博上、互聯網上的一種成見,就是他首先覺得中國人是不幸福的。

 往期回顧

評論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