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熱門話題排行榜

網友留言排行
  • 期待反腐力度加大,嚴懲貪官

    302

  • 知己二三,父母健康,幸福生活

    87

  • 我希望能有屬於自己的小房子

    189

  • 來自四川的教師盼教育公平

    141

  • 看得起病,吃得起藥,平安健康

    111

  • 完善社保體系,百姓老有所養

    79

  • 期待百姓的錢袋子更鼓

    254

寄語十八大

開欄的話

《寄語十八大》開欄語

奮鬥中的中國,如何實現新的跨越、創造新的傳奇?如何讓每一個中國人活得幸福而充滿尊嚴?美好的未來由黨和人民共同書寫,在這裡,請寫下你對十八大的寄語。你的思考、建議、你的期望、你的心聲,將成為聯通黨心民心的重要力量。

王嵎生

中國外交親和力進一步走向世界

和諧世界、和諧周邊的外交戰略不是空洞的,而是極有內涵的。中國提出的和而不同,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等戰略,都是和諧世界、和諧周邊戰略的"配套工程"。 這十年的時間,中國外交戰略在國際上擁有了更多的親和力。

于魁智

希望傳統藝術繼續傳承下去

近十年來,作為文藝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了黨和國家對文化工作的重視,在資金、人力以及發展平臺等方面給予了大量投入,京劇等傳統藝術也得到進一步發展。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除了在國內發展,京劇等傳統藝術也在不斷走出去。

黃葦町

希望法治社會理念能進一步強化

十年來最大的變化就是在科學發展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重大進步。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之下,國民經濟、科學等多領域取得可喜成就。尤其是在民生領域,農村稅費改革取消農業稅,推行農村醫療保險全覆蓋等種種措施惠及了廣大農民。

楊成緒

鞏固務實外交 爭取更大話語權

在緩解中美緊張關係的同時,應重視處理和周邊國家的關係。在中美日、中美印(度)、中美俄等三邊關係中,如何爭取我國處於有利地位,利用三個國家的相互合作和制衡關係,推動中國和各國關係的發展,緩解中國與鄰國的緊張關係。

車文龍

希望中國文化軟實力進一步增強

我作為少數民族新聞出版工作者,期待著文化體制改革工作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積極穩妥順利推進,取得明顯成效。通過改革進一步調動文化工作者的積極性、創造性,促進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的蓬勃發展,增強我國文化軟實力。

關牧村

期待高雅藝術更好地與市場結合

無論是老人、中年還是青年,面對一些流行或非流行歌曲,心態都更加輕鬆了。社會大眾更加樂於享受多元文化,但我們的高雅藝術離大眾還有一定距離,如何變革我們的一些高雅藝術,還需要做好扶持高雅藝術與市場結合的問題。

夏學鑾

期待更多價值理念轉化為政策

社會發展進步讓我感到社會學許多理論在實踐上得到了落實,社會工作方面的許多社會價值理念、社會福利制度正在變成現實的社會政策,這是我作為社會學者感到最欣慰和自豪的。這一轉化的繼續推進,需要黨和政府的持續、不斷支持。

李銀河

希望社會改革推動思想多元化

近十年來,中國人在婚姻家庭、性別和性的領域更加開放。當然,中國社會在性觀念等社會理念上還是一種拉鋸戰,老一輩和年輕一輩的觀念還在辯論。人的觀念要想改變並不容易,但中國社會的觀念變得更加多元化了,希望這種多元化進一步加強。

張翼

希望給予農民工群體更多關注

黨的十八大在中國劃時代變化的關鍵階段召開,需要適應時代變化,制定新的大政方針。原來發展中,農村支持城市,現在到了城市更多反哺農村的時候了,隨著城市化進程的大勢所趨,農村人口減少不可避免,但農村的諸如教育、醫療等基礎設施建設不能停滯。

馬未都

希望更好地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

城市建設越來越現代化,公共交通越來越發達,老百姓錢包裏的錢越來越多。 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繼續推動國家進步,希望更多關注民生問題,比如醫療、住房、養老。 中國要成為世界最強國,離不開我們自己的文化,有必要繼續加強文化建設,繼承發揚傳統文化。

楊功煥

希望加大控煙力度 關注健康

中國人民在健康方面的改善不夠明顯,在公共衛生方面的投資還需要加大。2003年SARS(非典)之後,使我們意識到對醫療衛生系統,尤其是對公共衛生服務不能欠賬,近十年來,黨和政府在環境保護、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上的關注有很大提高。

吳曉波

希望十八大完成一次頂層設計

吳曉波對經濟有著自己獨到且深入的見解,他認為,中國目前的發展處在一個兩難的階段城市化與經濟增長的模式之間發生的衝突,一方面是城市化推動著GDP的增長,但與此同時也帶來了諸多的社會問題,比如土地價格上漲、貨幣問題等等。

李肖霖

希望法治觀念增強的腳步不放慢

社會生活中,公民依據相關的法律規定評價社會關係越來越被接受和重視,公眾日益能夠依據法律對社會問題提出自己的看法。法律體系越來越完整,法治的原則越來越多地受到重視,但法治的進步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希望全社會步伐不停止、不放慢。

張威

期待考古事業獲更大發展

我國水下考古事業的規模開展得越來越大,例如南海一號的科考進行得順利、迅速,讓我們這些考古工作者都非常興奮。 可以負責任地講,無論是從人、財、物方面的投入力度還是從考古項目的規模增長觀察,都能看出我國的考古事業在走向世界。

儲朝暉

教育改革應剔除不必要因素制約

教育改革,最大的制約因素是管理體制和評價機制等方面。發展好教育必須依據人的成長規律和教育本身的內在需求來制定政策,剔除不必要因素的制約。期待教育政策等社會管理體制上,有更多的理論突破,讓國家更加民主、文明、富強。

張召忠

希望國家更堅定地捍衛主權領土

中國從排名世界第六位上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非常令人振奮。國家在這十年間投入到國防軍事上的財力,也遠超之前的50年。真誠期待在十八大之後,國家秉持更開放的對外政策,繼續加強國防軍事建設,並在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問題上更加堅定。

朱中一

應建立更科學的房地産調控體系

過去十年,老百姓的居住條件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人均住房面積逐漸增加,房屋質量也在逐步提高,小區的物業管理水平和環境品質也得以提升。近三年間,保障房建設力度明顯加大,實現了越來越多中低收入者"居者有其屋"的願望。

邰麗華

希望殘疾人群體共享文明成果

這十年,全社會對殘疾人的認識、觀念都發生了改變,全社會都在關愛、關心殘疾人,殘疾人能夠更平等地參與社會生活。期待十八大為中國的未來開啟一個新的發展階段,讓包括殘疾人在內的社會各階層都可以通過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體現自己的價值。

楊禹

如何化解四大危險值得期待

人民群眾對於執政黨的要求和期待更為多元,中國共産黨如何面對並化解“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這四大危險,並且在自身的建設和適應群眾的要求上取得進步,值得我們的期待與關注。

羅援

希望鍛造出國防力量的強勁肌肉

經濟上我們富了,但離真正實現強國之夢還有一定距離。近年來,我們的國防實力有大幅度提升,但與世界軍事強國相比還有一定差距,要想完全滿足日益複雜且嚴峻的國防需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需要做的還有很多,發展之路任重而道遠。

李丹陽

希望出臺更多人本政策

這是盛事最多的十年,明顯能感到大家生活水平提高、生活節奏加快、城鄉差距日益縮小。期待十八大之後,國家出臺更多以人為本的政策,讓全國的老百姓都更有勁頭地生活。我也會用自己的新作《幸福中國》、《好起來》為十八大獻禮。

喻國明

我們需要進一步發展文化産業

今天,中國已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經濟成就,在此基礎之上,我們需要進一步提出文化強國、文化立國的訴求,發展能夠凝聚民眾力量的文化産業。不同的社會成員都能在未來找到屬於自己的暢所欲言的空間,才能更加體現人民當家作主的力量。

石述思

希望繼續提升公民的幸福指數

這十年,我感覺比較顯著的變化就是經濟領域,民生問題在這一時期也得到改善,我認為經濟和民生是這個階段發展的兩個關鍵詞。在科學發展觀指引下,成就顯著,但是經濟發展到現在,瓶頸越來越突出。提高民眾的幸福感,應該是一個重要的發展目標。

馬懷德

希望政府帶動公民理性表達

希望今後更加重視法治在國家和社會治理中的作用。尊重憲法法律,樹立法治權威,保障公民權利。期待嚴格規範和約束公權力,領導幹部要徹底摒棄人治思維,更加尊法、用法、守法。讓社會公眾通過法律,理性表達意見和訴求,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汪玉凱

希望改革進一步突出民富為先

中國經濟一直保持了平穩較快增長,這保證了老百姓收入水平的穩定增長。黨的十八大召開在改革的關鍵期,在認識到改革遇到的一些矛盾和問題,直面這些問題的同時,必須堅持把公平正義作為政策制定的出發點,同時進一步把民富為先作為改革的關鍵。

鄭秉文

希望社保制度改革再堅持10年

有許多保障制度剛剛建立,需要完善和加強,新農保制度已經建立了多年但仍存在很多問題。同時,農村社保制度和城鎮社保制度的銜接也應完善。 制度的改革應該再堅持十年。社保制度如果不進行改革,容易走形變樣,不利於制度的可持續性。

于丹

希望公民的自覺促進文化自強

希望十八大之後,文化能夠在一個多元的平臺上真正走向一種秩序化。希望在文化強國戰略方式的指導下,我們能夠擁有更多的公民理性,也就是説把我們的很多感動都能變為行動,把不太令人滿意的現實社會因為自己的努力而變得更好一點。

蘇海南

破解雙軌制深化收入分配改革

我們社會的進步發展跟老百姓的期盼還是有一定落差,僅從就業角度上説,大學生、農民工等群體的就業問題依然嚴峻,企業用工荒和大學生以及部分農民工就業難的問題並存。企事業單位的養老雙軌制問題尚未破解,這需要進一步深化改革逐步解決。

黨員寄語

周新建

廣西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黨的十八大舉國關注、舉世矚目。全區三千兩百多名組工幹部決心以創先爭優的佳績來迎接黨的十八大,做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先鋒、表率,當好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排頭兵。

李錦斌

中共陜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衷心祝願這次大會能夠開成一個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奮進的大會,同時我們也熱切的期盼,通過這次會議,我們一定能夠描繪出中國未來五年發展的宏偉藍圖。

吳雁澤

全國政協委員、歌唱家吳雁澤

我和全國人民一樣懷著激動的心情迎接十八大召開。十八大在黨的歷史上肯定具有重要的意義,尤其是年輕一代領導人接班以後,會更加朝氣蓬勃地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奔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柴家科

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主任

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了,這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時此刻我有很多話要講,但是我覺得講不全面,集中到一點,那就是祝願黨的十八大順利召開,並且取得圓滿成功!

趙正義

趙氏塔基發明人

黨的十八大將為13億中華民族復興大軍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明確方向、統一步調。科學發展觀將成為中國共産黨領導全國人民,面對新的內外環境,統籌發展的重要思想武器。

吳岳良

中科院院士、理論物理學家

誰擁有人才,誰就贏得了發展機遇;誰掌握自主創新,誰就掌握了發展主動權。黨的十八大將迎來新的歷程,會在更高的起點上深化改革、全面開放、科學發展、自主創新、引領未來。

王佔國

中科院院士、半導體物理學家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經濟轉型、社會結構轉型和創新國家建設的關鍵時刻即將召開的一次盛會,我堅信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在不遠的將來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吳松元

北京東城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黨的十八大召開是全國人民關注的一件大事,作為一名基層組工幹部,我們應牢記宗旨,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深入基層、做群眾的貼心人,永葆共産黨人務實、為民、清廉的本色。

李揚

中國社科院黨組成員、副院長

我們現在到了一個轉型、發展、創新的新時代,大量的問題需要解決,在這種環境下,中國能不能保持穩步增長,關鍵是看黨的領導,在這個意義上十八大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會議。

胡承霖

安徽省高産攻關專家組副組長

黨的十六大以來,在黨中央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堅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綜合國力得到極大的提升,人民生活得到極大的改善。

談松華

中國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

歷次黨代會確立了教育在經濟、社會和民生中的重要戰略地位。我期待十八大能夠把教育作為今後戰略機遇期迎接各種挑戰的一個重大戰略決策,讓教育事業為我國建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説出你的心願

孔祥瑞

天津港媒碼頭工人

未來十年,希望國家培養出更多的知識型,技能型,複合型生産一線的工人!

孫影

貴州山區支教志願者

未來十年,希望我們的教育環境更好,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在學校度過快樂的童年!

牟善章

國營照相館退休員工

希望生活越來越好,希望國家越來越富強,那將來我會拍出更好、更美的照片。

和慧蘭

雲南束河古鎮農民

希望黨的政策保持不變,希望大家共同保護好古城的環境,歡迎全國人民來家鄉旅遊,來家裏做客。

謝軍

北斗導航衛星總設計師

希望國家對航天有更加全面的規劃,實現中國從航天大國到航天強國的轉變。

慶碩

北京四號地鐵司機

國家能夠更好地發展公共交通,更多的公眾參與綠色出行,共同創造低碳幸福的生活。

王勇

珠海康寧社區居民服務社義工

十八大召開,希望以後有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到義工團體,一代帶動一代發展下去。

論壇留言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_=1350639586904" scrolling="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