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搜索

網友:國企搞房地産是浪費 公共商業用地拆遷要分開

人民網 2012年11月07日 14:48

核心提示: 十八大召開前夕,媒體策劃“聚焦十八大”系列網絡調查,請網友們從“經濟發展”、“反腐倡廉”、“民主政治”等十個焦點問題中,選出自己心中最關注的一項,並留言表達關注理由和自己對十八大的期待。
分享
收藏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記者 劉茸 實習記者 劉典典)十八大召開前夕,人民網強國社區策劃“聚焦十八大”系列網絡調查,請網友們從“經濟發展”、“反腐倡廉”、“民主政治”等十個焦點問題中,選出自己心中最關注的一項,並留言表達關注理由和自己對十八大的期待。

  截止今日中午12時,已有多達85838名網友投票,“民主政治”以28690票高踞排行榜居首,緊接著分別是“社會民生”和“反腐倡廉”;而過去長期處於國家建設核心的“經濟發展”則位居第四,表明比起一味的硬體建設,網友的關注重點早已移向了政治、民生等處於軟性競爭領域的“上層建築”。

  而那些繼續關注經濟發展的網友,則針對現狀紛紛建言:目前的經濟發展方式急需轉變,農村耕地、工程建設等領域長期積累下來的問題也亟待解決,國企搞房地産是浪費,希望公共事業和商業用地拆遷分開。

  急需轉變發展方式 全民、國企搞房地産是浪費

  “人民網網友”:目前我國經濟雖取得長足發展,但急需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産業發展模式。只有找到正確的方向,其他方面的發展方向才是有前途的。建議逐漸取締以破壞環境為前提的粗暴的發展方式,加大生産中綠色能源和環保技術的使用。減少對製造業發展的依賴性,努力向高新技術産業轉型。落實政策是最重要的,避免形式主義。

  “李德義”:建議國家把經濟發展的關注點放在如何加快機電、航空、武器裝備、汽車、家電等高科技的産業上來,不要再讓全民、國家企業都去搞房地産,因為發展房地産只是短期效益,而且又是浪費資源。

  “金濤”:發展綠色經濟與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聯絡,有助於減緩資源環境約束。我國工業高速增長和城市規模迅速擴大,産生了越來越多的資源和環境問題,同時,全球氣候變化和能源資源安全形勢的變化,對資源環境形成新的外部壓力。

  切實解決徵地拆遷、物價、收入分配等問題

  “邵喬”:強烈反對以地方政府為主導的城市商業用地徵地拆遷。18億畝耕地紅線是否早已突破,國家應進行實際的普查。地方政府主要依靠土地稅收的局面應及早改變,要不然農民就永遠翻不了身。開發商的土地從何而來?農民手上得來,成本非常低。開發商買地一畝上百萬,農民一畝地得一兩萬。而且徵地又是強制性的。地方政府往往將公共事業用地和商業開發用地進行捆綁,來以政府的名義徵地拆遷。這往往會引起被徵地拆遷方的反感,同時也就使得政府的公信力下降。

  “老百姓”:經濟發展不能是高房價,高物價,經濟發展要讓老百姓消費的起,基層幹部提拔一律公開收入情況,及查在任有沒有違紀情況,查實一票否決。房價降了人心就穩了,相應的物價也會回落,一切一切都是高房價在作怪,總理説過讓房價回歸合理價格。

  “人民網網友”:希望中央財政向基層政府提供幫助,改變基層為了財政增收亂作為。

  “李偉華”:國家實力的體現重在經濟。建議縮小行業之間和行業內部的收入差距,因為這關係到國家的長治久安。要適當提高純工薪階層的收入,現在他們真是被邊緣化了。

  “錢揚松”:要發動廣大人民群眾加入到反腐敗隊伍裏來,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這個前提是高層重視,自覺清廉。

  “Ihanyuan”:當今中國工程領域的技術監督形同虛設,技術腐敗猖獗,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産正在遭受巨大的損失。亟待中央高層和全國人大立法解決。建議通過全國人大立法,發揚工程技術人員的敬業愛崗精神,保護工程技術監督人員的人身安全,爭取中國早日邁入世界經濟強國之列。

  經濟是基礎 改革是未來

  “葛振中”:經濟是基礎。堅定改革的信心和決心!不管風吹浪打,我自巋然不動!改革膽子再大一些,步子再快一些!

  “王棟勇”:因為經濟發展是各項事業發展進步的基礎,如果經濟沒有更大的發展,其它一切就無從談起,我個人認為的順序應該:第一,經濟發展;第二,黨的建設;第三,外交關係;第四,國防軍隊;第五,社會民生;第六,文化繁榮;第七,幹部人事;第八,和平統一;第九,反腐倡廉;第十,民主政治。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央視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央視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已經本網(臺)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央視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熱門要聞
  • 2012-11-16 14:29
    海外華文媒體關注

    華媒|新領導層更精幹高效 知青經歷造就平民情懷

    《澳門日報》的評論説,習近平與李克強、張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樣,知青經歷造就了他們的平民情懷,這種政治素養深刻影響著他們的執政方式和政策導向;伴隨著中國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又使他們具備了開闊的世界眼光。

    中國新聞網
    • CNTV
    • 新浪微博
    • 騰訊微博
    • 人人網
    • 豆瓣
    • 開心網
    • QQ空間
    • i貼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熱議

    習近平講話|網友讚:沒用那麼多排比對仗壯聲勢

    “沒用那麼多排比、對仗來壯聲勢,平實的話語,透露出真誠,充滿著使命感。”一位網友在微博上説,“希望未來十年,他和他的團隊能始終保持這樣的狀態。”

    中國青年報
    • CNTV
    • 新浪微博
    • 騰訊微博
    • 人人網
    • 豆瓣
    • 開心網
    • QQ空間
    • i貼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軍和武警部隊

    解放軍|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歡欣鼓舞、鬥志昂揚,紛紛表示,堅決擁護全會的決定,堅決擁護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決心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解放軍報
    • CNTV
    • 新浪微博
    • 騰訊微博
    • 人人網
    • 豆瓣
    • 開心網
    • QQ空間
    • i貼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獨家策劃

更多
歌唱藝術家關牧村

專訪十八大代表|歌唱藝術家關牧村

有人這樣評價過關牧村,説她德藝雙馨,是歌唱家、是勞模,更是好人。[詳細]

一對山西老夫妻的糧食恩情

十年圖紀|一對山西老夫妻的糧食恩情

老倆口都66歲,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種補貼也有千余元。[詳細]

獨家訪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