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某 提問

為什麼説建設亞太自貿區的追夢之路強而有力?

2016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即將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其中,亞太自貿區的進展情況成為會議的重要看點之一。從北京到利馬,亞太經濟合作在繼續。

2016-11-15

烏鎮的“互聯網基因”展示了哪些高科技、新玩意兒?

11月16日,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如期而至。屆時,中外嘉賓雲集,前沿的互聯網理念、技術將在此交匯,古老水鄉與現代科技將碰撞出最絢麗的火花。這麼“高大上”的會議,烏鎮的“互聯網基因”又會展示哪些高科技、新玩意兒呢?

2016-11-14

物聯網如何助推中國經濟轉型升級?

中國物聯網産業規模2015年達到7500億元,“十二五”時期年複合增長率為25%。11月1日落幕的2016世界物聯網博覽會上,權威專家和政府部門有關負責人認為,物聯網産業爆髮式增長已為時不遠。那麼,物聯網是如何“施展拳腳”助推我國經濟轉型升級的?

2016-11-03

深耕周邊,聯通亞歐,李克強總理出訪四國有何看點?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走出國門,踏上深耕周邊、聯通亞歐之旅。和以往一樣,此次出訪帶著鮮明的“克強節奏”,以分秒計算的“克強節奏”再次啟動,作為中國對亞歐外交的又一次重大行動,本次出訪都有哪些看點?

2016-11-02

個稅改革將如何影響你的錢袋子?

不管收入高低,人人都是納稅人,這個道理眾所皆知。但是,近日,一則“年收入12萬元以上被稱為高收入群體,要加稅”的消息在朋友圈廣泛流傳,“12萬”躺槍,還好有專家及時辟謠。但是,個稅改革的話題不可避免地被推上了風口浪尖,那麼,年收入多少萬以上才算高收入群體呢?國家進行個稅改革來調節收入分配對你我有什麼影響呢?

2016-10-26

全面從嚴治黨是如何使紅色脈搏跳動的更持久強勁?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指出,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必須加強黨的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網友清水問:新的歷史條件下,如何進一步繼承和發揚長征優良傳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黨又如何使紅色脈搏更持久強勁?

2016-10-25

“她”的長征也是一樣的慷慨悲歌

紅軍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壯舉,被稱為地球上一條永恒的紅飄帶。在長征的隊伍裏有一批女紅軍,她們有著堅定的革命信念和堅忍不拔的鋼鐵意志,她們與8萬多大軍一同踏上了漫漫征程。那麼,參加長征的女紅軍有多少人呢?又有多少人勝利到達陜北?她們勝利到達陜北展現了哪些精神?

2016-10-21

景海鵬和陳冬,33天太空之行都幹點啥?

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于10月17日7時30分發射升空,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將開啟他們神秘的太空之旅,那麼,兩名航天員在太空中將進行哪些實驗?他們在太空中的工作與生活有哪些看點呢?

2016-10-17

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如何“再瘦身”?

10月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上,3件大事被確定。一是確定進一步精簡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以深化改革更大釋放市場活力;二是決定簡化外資企業等審批管理,營造擴大開放的更好環境;三是通過《全國農業現代化規劃》,促進農業升級、農村發展、農民增收。

2016-10-09

人民幣“入籃”和老百姓的“菜籃”是什麼關係?

由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與美國權威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聯合舉辦的第二屆中國經濟論壇日前在華盛頓舉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張濤在論壇上表示,人民幣加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有利於更大程度分散風險,促進全球金融穩定。那麼,人民幣“入籃”會給中國老百姓的日常帶來哪些影響呢?

2016-10-08

《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將如何打造“中國經濟新脊梁”?

近期,備受關注的《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簡稱《規劃綱要》)正式印發,它是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綱領性文件。長江經濟帶橫跨我國東中西三大區域,具有獨特優勢和巨大發展潛力,有望成為“中國經濟新脊梁”。那麼,《規劃綱要》將如何打造“中國經濟新脊梁”?

2016-09-12

G20杭州峰會將為全球經濟派出哪些“定心丸”?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G20峰會)在中國杭州舉行,引起海內外媒體高度廣泛關注,國際社會更希望此次峰會能達成廣泛共識,引領世界經濟走出困境。

2016-08-18

“閩寧協作”帶來了哪些啟示?

20年前,閩寧模式開啟,讓西海固脫胎換骨,沙丘綠了,人富裕了,貧困漸被擊退。閩寧合作扶貧成功的中國方案,令“新設計師”習近平展顏而笑,他説,固原發展的脫胎換骨,增強了我們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

2016-07-22

大數據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5月25日,李克強總理在出席中國大數據産業峰會暨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指出,大數據等新一代互聯網技術深刻改變了世界,那麼,大數據具體將會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呢?

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