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張明敏兒子登《渴望現場》重新演繹《我的中國心》

渴望現場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12日 1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渴望現場

<<<點擊進入官網

  大型中國故事主題音樂競演節目《渴望現場》第五期即將於本週六(1月13日)19點30分在中央電視臺音樂頻道準時播出。本期節目中將有張明敏兒子張頌華重唱父親經典《我的中國心》,表達現代香港青年的愛國心。還有90後女孩黃詩荑帶著父輩的祁劇夢想,傳承中國民族傳統文化繼續前行。

  張明敏兒子首登央視 一曲《我的中國心》串起三代人的“中國心”

  《渴望現場》第五期的舞臺上有位“中國心”的接班人叫作張頌華,他穿著熟悉的洋裝,戴著熟悉的紅色圍巾,一齣場就引起“渴望築夢團”製作人的驚訝。張漫表示,張頌華無論是從身形、整體造型、甚至眼鏡都和《我的中國心》的原唱張明敏太像了!隨後,張頌華也為大家揭開了謎底,他坦言,演繹這首歌曲對自己的壓力很大,但意義也尤為特殊,因為這首歌的原唱張明敏就是自己的父親。

張頌華在現場帶來了一首《我的中國心》

張頌華在現場帶來了一首《我的中國心》

  “2017年7月1日,黨的生日那一天,我很幸運可以和父親一起站在那個舞臺上演繹這首《我的中國心》,向祖國表達我們的愛。33年前 “春晚”舞臺上,父親唱出了他的中國心。33年後《渴望現場》的舞臺上,我要唱出我的中國心!”張頌華坦言演繹這首歌,既是一種榮耀,又是一種責任,如今站上《渴望現場》的舞臺不僅是想致敬經典,還想把這首歌送給自己的小孩,希望他可以去學習這首歌,一定要把爺爺這種“中國心”、“愛國心”的精神傳承下去。張頌華的動情演繹和深情訴説不僅征服了在場觀眾,也打動了“渴望築夢團”製作人——同樣來自中國香港的鐘鎮濤的心,“從張頌華的聲音中我聽到了香港一代青年的愛國心,讓我感同身受。這種愛國心是一種傳承,他從他父親那裏延續傳給他的兒子,世代傳承他們的愛國‘中國心’。”

張頌華和父親張明敏同臺獻唱《我的中國心》

張頌華和父親張明敏同臺獻唱《我的中國心》

  祁劇版《唐人街》驚艷全場 90後女生傳承經典民族瑰寶

  黃詩荑在《渴望現場》的舞臺上帶來了一首改編版的《唐人街》,在其中融入了大量的祁劇唱腔,充滿傳統民族色彩。黃詩荑的父親是一位演唱了40多年祁劇的專業演員,希望女兒可以繼承祁劇。然而和大多數同齡的女孩子一樣,黃詩荑從小就很喜歡流行音樂,想唱流行歌曲,甚至一度排斥唱戲,這也就引發了她和父親的矛盾。

黃詩荑在現場帶來了一首改編版的《唐人街》

黃詩荑在現場帶來了一首改編版的《唐人街》

黃詩荑和身為祁劇演員的父親

黃詩荑和身為祁劇演員的父親

  這樣的矛盾持續了很久,直到黃詩荑的父親退休前的一場演出,黃父叫女兒來看自己最後一次在舞臺上表演祁劇。在黃詩荑心裏,私底下的爸爸一直是帥氣挺拔的形象,但是在臺上,他演的是丑角。為了演出效果和角色需要,黃父上臺畫上丑角的臉譜,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都是戲,能讓現場的觀眾捧腹大笑,有時候甚至能讓臺上的演員也喝彩連連。

  黃詩荑看到父親站在臺上,突然明白了爸爸對傳統藝術的執著。父親對祁劇的熱愛,對祁劇角色的詮釋理解,在那一刻不僅都留在了舞臺上,也印在了黃詩荑的腦海裏。那一場演出真正把戲曲的魅力種在了黃詩荑的心裏,等爸爸下了臺之後,黃詩荑就告訴爸爸,“我想繼續學習祁劇,我想帶著您的夢想和我的夢想一起站上一個更大的舞臺!”

  在《渴望現場》,有著來自各行各業的音樂追夢人,他們通過音樂表達自己。在第五期的舞臺上,還有煤礦工人在地下一千米的地方繼續歌唱;最帥鐵路客運員堅持崗位為基層慰問演出;夢想繼承人為了家人深情演繹《時間都去哪兒了》;廣告公司帥氣男孩用音樂找到自己的自信和勇氣等等。音樂永不停歇,故事還在繼續,本週六(1月13日)19點30分,請鎖定CCTV-15,關注節目精彩內容。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