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陳奕迅時隔三年推普通話專輯

內地 來源:北京日報 2017年10月10日 10: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天,剛剛結束《中國新歌聲2》旅程的陳奕迅正式推出全新普通話專輯《C’ mon in~》。一向聽從製作人安排的他,第一次點將作詞人葛大為,創作專輯中的一半歌曲。

  《C’ mon in~》是陳奕迅時隔3年推出的最新普通話專輯。4個月前,專輯中的《放》和《披風》兩首歌曾以EP的形式最先登上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平臺。“很多年前有人告訴我,一張專輯開頭很重要,所以這次我刻意把《放》安排在前面。”陳奕迅説,他將《放》解讀為“relax”,“就是放輕鬆。世界這麼緊張,我們要學會給自己留出空間,希望大家能享受生活。”

  這一番話不禁讓人想到,幾年前陳奕迅因行程爆滿,以至於心生倦怠甚至希望暫離音樂圈。看來,如今的他已漸漸找回原來的狀態。“我是個有強迫症的人,什麼都講究平衡。”陳奕迅説,他自己也在製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經歷了心理的轉變。最初,他的計劃是專輯中快歌、慢歌各5首,比例剛好是一比一,這樣才對稱,“理想是這樣,但最後快歌、慢歌的比例不是對稱的,後來我接受了這個結果,生活總是有變化。”

  陳奕迅在這張專輯的製作中首次主動點將作詞人葛大為,為他創作5首歌曲。用陳奕迅的話説,原來他只是好歌的“轉播站”,把一首成型的歌用自己的聲音美化,“讓它更動聽”,至於歌曲的前期創作過程,他很少參與。不過這一次,除了在新專輯中演唱5首作詞人易家揚的創作外,他第一次主動挑選了作詞人葛大為。

  葛大為曾與陳奕迅合作過《陪你度過漫長歲月》和《倒帶人生》等作品,陳奕迅覺得他的作品很接近現代生活。專輯中的一首《右上角》,説的就是手機APP圖標上,有新提示時在右上角顯示的紅圈圈和數字。“群裏傳了歌手演唱會的彩蛋,無聊就發張今晚月亮……盲從也罷,激怒也好,存在感刷到,我就不會懊惱。”現代人被朋友圈“綁架”、狂刷存在感的現象,被葛大為通通寫到歌裏,讓陳奕迅連連感嘆“非常貼合這個時代”。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