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渴望現場》航天員中心首位音樂理療師:曾為神十航天員和其家人“理療”

渴望現場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29日 1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渴望現場

<<<點擊進入官網

  大型中國故事主題音樂競演節目《渴望現場》自從首播以來就引發各界的關注。“雙棲霸王花”宋璽一曲《紅旗飄飄》獻給海軍陸戰隊的隊友,獲得百家媒體集體轉發。華陰老腔唯一90後傳人登場獻藝,只為傳承藝術經典。本週六(12月30日)晚21點10分,《渴望現場》將於CCTV-15播出第三期,節目中將會有中國航天員中心音樂理療師講述航天員和音樂的故事,北大合唱團團長讓五星紅旗飄揚在世界合唱比賽上空等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裴倩萍

裴倩萍

  音樂理療師:我最最驕傲的是成為一名航天人

  “航天員沒有一個是跑調的,他們唱歌都特別好!”在中國航天員中心工作的裴倩萍是楊利偉、費俊龍這些航天員們的同事,她在《渴望現場》的舞臺將爆料這些航天員們都會帶哪些歌曲上太空。作為一名航天員,每天都要承受著常人難以想象的壓力,他們的工作要做到“零失誤”。升空之後航天員要在狹小密閉的環境下待上很久,而地面上的工作人員要時刻監控各種數據,精神要隨時緊繃不能有一絲鬆懈。

  裴倩萍是航天員中心的首位音樂理療師,她的工作就是要利用音樂治療的方法幫助航天員以及他們的家人進行放鬆音樂減壓。神舟十號女航天員王亞平曾跟裴倩萍學過音樂,“王亞平告訴我,在神舟十號裏面的期間,那麼長的時間,音樂給了她太多的力量。在太空的時候,心理壓力真的是非常大,幸好有音樂能夠幫助她舒緩壓力,讓她能夠完滿完成任務。” 能用音樂鼓舞人心是裴倩萍一直堅持的事業,能幫助到航天員這些偉大的人是她引以為豪的事情,“我這一生最驕傲的是我成為了一名軍人!而讓我最最驕傲的是我成為了一名航天人!”

王上

王上

  北大合唱團團長:我以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看到五星紅旗升起的時候,我不自覺地涌上熱淚,只能一直仰著頭望著國旗,不讓眼淚留下來,那一刻我們每個人都被民族自豪感所籠罩。那一次比賽,讓我感到身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王上是北京大學合唱團團長,曾經帶領合唱團去參加世界合唱比賽,連續戰勝了70個國家的對手,一舉拿到冠軍,讓五星紅旗飄揚在了世界舞臺。世界合唱比賽被稱為合唱界的“奧林匹克”,需要複雜的多聲部在無伴奏的情況下進行配合合唱,難度之高讓中國愛樂樂團常任指揮夏小湯都為之驚嘆。

  在《渴望現場》的舞臺上,王上和兩位競演者將一同帶來一首高亢澎湃、婉轉悠揚的《我愛你中國》,帶領觀眾回到世界合唱比賽的現場,重溫那一刻的激情與自豪。

A-Mac

A-Mac

  新疆Rapper:我要推廣正能量中國嘻哈走向世界

  “中華文化屹立不倒,妙語連珠編織巧妙,音樂不分國界經典不需羅列”。這份積極向上的説唱來自A-Mac帶來的一首全新改編的《刀馬旦》。A-Mac原名阿迪力·卡木納,是一個在北京長大的新疆維吾爾族人。和大家一直印象中的叛逆衝動的説唱風格不同,A-Mac一直堅持自己的正能量説唱風格,致力通過自己的音樂、歌詞和現場,給身邊的朋友們帶去力量和希望。

  A-Mac在年初的時候參與了由中央共青團發起的中國超燃Rap《我們這一代》,就是希望可以不遺餘力地用嘻哈的方式向國人乃至全世界推薦少年中國蓬勃向上的新風尚。“我一直想要改變國人心目中的嘻哈傳統印象,我希望通過我正能量的嘻哈將説唱帶回主流!”

  在《渴望現場》第三期的節目中,還有一位來自新疆的漢族小夥鞠紅川,從小在新疆的傳統音樂中長大,吸收了很多優良的音樂方法並融到流行音樂中,他致力用自己的原創音樂打造民族共通共融,把民族的推向世界。同時還會有一年開365場演唱會的“村口哥”,給外出漁民唱歌打氣的“漁政歌王”,來還願20年戰友情的老兵,來自烏克蘭的異域神秘歌者等等。在《渴望現場》的舞臺上,他們都會用音樂表達出自己最真摯的情感,唱響自己最動人的中國故事。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