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鐘鎮濤再唱經典rap版 即興改編玩轉freestyle

渴望現場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5日 16: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渴望現場》

<<<點擊進入官網

  本週六(12月16日)晚九點十分,由央視音樂頻道和央視娛樂傳媒聯合推出的大型中國故事主題音樂競演節目《渴望現場》將於央視音樂頻道正式開播。亞丁灣巡航女兵唱青春之歌送戰友,用歌聲講述亞丁灣巡航的熱血故事;現實版“縫紉機樂隊”周京華,年過半百初登臺渴望獲得觀眾認可;“男唱女聲”賽過李玉剛,客棧老闆竟因禍得福獲天籟之聲。

  《渴望現場》是央視音樂頻道年末推出的大型創新節目。著名歌手鐘鎮濤、知名樂評人張漫、音樂教授龐龍、中國愛樂樂團指揮家夏小湯和中央電視台資深錄音師李勇軍聯袂組成“渴望築夢團”,為每一個平凡人的音樂夢想助力,讓來自各行各業的中國聲音走上央視大舞臺。節目還聯合中科院首創人工智慧“小渴”參與評判,與“渴望築夢團”共同選拔可以走出“歌咏亭”的競演者,讓科技為音樂助陣。

《渴望現場》

北大美女學霸休學去參軍 親證海盜遇中國軍艦主動避讓

  23歲的宋璽原是北京大學心理係的一名學生,成為一名中國軍人的心願一直紮根在她的心中。在幾次報名之後,她終於如願成為了一名海軍陸戰隊某旅女子偵查隊隊員,並作為第二十五批護航編隊唯一的一名女子特戰隊員,遠赴索馬裏執行護航任務。

  談到亞丁灣護航的經歷,宋璽非常自豪地説,海盜們看到是中國的艦隊,都會遠遠避開,因此甚至並不覺得很危險。來到《渴望現場》的舞臺,宋璽用高亢優美的歌聲唱出了自己和戰友們對和平的共同渴望,並用鏗鏘的激昂和熱血,為觀眾們講述中國維和巡航部隊與索馬裏海盜的遭遇戰,講述那些志願參軍的青年們像太平洋上的彩虹一樣青春綻放。

《渴望現場》

五旬追夢者演繹現實版“縫紉機樂隊” 鐘鎮濤主動唱rap版經典 引發回憶潮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模樣,未曾綻放就要枯萎嗎?我有過夢想”。然而在周京華的身上,這理想沒有被歲月風乾,而是在30多年的不斷培育下,如荊棘般艱難地紮下了更深更深的根。

周京華本是一名琴手。他從小喜歡唱歌,十幾歲接觸吉他時,開始愛上了彈琴,參加各種大小比賽都能獲獎。後來周京華組過樂隊、報過文工團,還考取了全北京第一批的“演出證”。音樂道路一帆風順的他卻因為一次意外,手受傷而無法再靈活地彈奏。短暫的心灰意冷後,他還是無法離開音樂並選擇轉型音響師,學習重心始終沒有偏離唱歌和編曲。人過50歲,重回臺前,雖然無法用彈奏的方式把最愛的音樂帶給大家,但他選擇了用歌唱的方式唱出自己對音樂不滅的追求。在《渴望現場》的首期節目中,周京華的歌聲不僅引發全場歡呼,還引得鐘鎮濤當場上臺以RAP版本唱起了《只要你過得比我好》,原唱登臺再度唱響經典,即興改編引發現場追憶潮。

《渴望現場》

《渴望現場》

“男唱女聲”賽過李玉剛 客棧老闆因禍得福獲“天籟”

  一個男孩的聲音怎麼能那麼細!隱藏在歌咏亭中的“男生”竟然唱出了比女生還優美的聲線,讓現場觀眾大呼不可能!這聲音簡直可以媲美李玉剛了!

這獨特的嗓音屬於26歲的楊啟,現在的他是雲南麗江一間客棧的老闆。楊啟獨特的聲音始於少時不幸患病,藥物治療的作用下,他的聲音不知不覺發生了改變,這也讓他從小就受到了許多不解與非議,然而一路艱辛並沒有讓他消沉。沒有人天生完美,但是人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男生的聲音細也不完全是壞事。他熱愛唱歌,便把自己的獨特的聲音運用到極致,力求掌控自如。在母親的全力支持下,經過多年專心苦練,他將自己的聲音雕琢得潤如美玉,而現在他終於可以用自己的歌聲告訴大家,他的聲音其實很美。

《渴望現場》

  “從小盒子走向大舞臺”,《渴望現場》的演唱者們各具特色,究竟哪幾位演唱者可以獲得人工智慧“小渴”和“渴望築夢團”的認可,最終順利晉級?敬請期待本週六晚21點10分,央視音樂頻道播出的《渴望現場》!

《渴望現場》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