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2015“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2015“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5-4-16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 那胡海灘謎案 20150418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南非的那胡海灘是世界著名的沖浪海岸,每年都吸引著上萬遊客。15歲的沙倫·阿希禮在沖浪時,突然遭到2頭大白鯊的夾擊,然而他卻最終死裏逃生,成功遊回岸邊,這中間到底發生了怎樣驚心動魄的故事? (《地理中國》 20150418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那胡海灘謎案)
  • 《地理中國》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 鐵壁古堡 20150419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山西省陽城縣潤城鎮西北部的砥洎城,不僅風水好而且隱蔽幽靜。據傳山西富商將一大筆財寶藏匿於此,並修築了高大堅固的銅墻鐵壁來護城。事實果真如此?原來砥洎城歷經百年戰亂年荒卻仍堅挺至今的秘密竟是內墻壁上蜂窩狀排列的坩堝圓桶。 (《地理中國》 20150419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鐵壁古堡)
  • 《地理中國》 20150420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瘋狂的入侵者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自然地理學家佈雷迪·巴爾帶領研究小組在美國一個被農場周圍發現了大量有蹄類動物的足印,它們分析這很可能是一種雜食動物。科研小組得出結論,夜襲農場的不速之客正是一群體形彪悍生性兇殘的野豬。 (《地理中國》 20150420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瘋狂的入侵者)
  • 《地理中國》 20150421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探秘“水晶宮”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西省寧武縣傳説在大山深處有一座“水晶宮”。幾個尋寶人無意間發現了管涔山懸崖峭壁上的懸空村。懸空村始建於明末清初,有著近三百年的歷史。經考察隊考察證實,傳説中的“水晶宮”是因為冰窖效應形成的天然冰洞。管涔山獨特的地理位置,降水豐富,使得山上低窪處常年積水形成湖泊。(《地理中國》 20150421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探秘“水晶宮”)
  • 《地理中國》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 謎城特克斯 20150422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新疆西北部,有一座奇特的城市,全城所有路口沒有紅綠燈,整個城市佈局呈八卦陣型。這是一座擁有千年曆史的多民族古城。身處西北邊陲,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南宋末年成吉思汗率兵來到此處。由於庫克蘇河的季節性水量變化,偶發性洪水威脅著特克斯城。成吉思汗找到丘處機,利用八卦玄學,結合當地地理環境,利用地勢落差,築成這座引流泄洪的安全之城特克斯城。 (《地理中國》 20150422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謎城特克斯)
  • 《地理中國》 20150416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蒙山石趣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東省沂蒙山國家地質公園,裏面有三處奇觀,“天鼓”是一面巨大平整的石板,傳説能敲出震天響聲,“牛車輦”傳説是鬼穀子所駕牛車留下的碾軋印跡,而最不可思議的當屬“指動石”,為了解開這些奇石背後的奧秘,節目組邀請專家王慶一同前往。 (《地理中國》 20150416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蒙山石趣)
  • 《地理中國》 20150417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幽谷回聲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神堂灣,坐落于湖南省西北地區天子山自然保護區,一般歸於石家檐遊覽線,是武陵源名勝區中的一大禁區。神堂灣三面都是懸崖絕壁,只有一面山上有一道缺口,向灣底俯瞰,你會産生一種神秘感。灣內深不見底,神秘莫測,有時霞光萬道,瑞氣煦煦,有時又陰風陣陣,霧雨綿綿。更令人驚奇的是,只要人走近灣邊,耳際便會隱隱約約響起鳴鑼擊鼓、人喊馬嘶的聲音,似有千軍萬馬正在鏖戰。 (《地理中國》 20150417 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幽谷回聲)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