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  數:18
首播時間:2015-7-13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金山神水(上)2015071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相傳,成吉思汗西征途中,在新疆阿勒泰地區,曾經發現過一種能夠治病療傷、快速恢復體力的水,成吉思汗將這種水命名為“天汗聖水”,時至今日,當地仍然流傳著有關“天汗聖水”的傳説。為了徹底揭開“天汗聖水”的神秘面紗,《地理·中國》攝製組,與中國科學院寒區旱區環境與工程研究所的研究員王飛騰,來到新疆阿勒泰地區展開考察。(《地理中國》 20150713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上))
  • 《地理中國》 20150714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北部,常年來,阿爾泰山和喀納斯湖相互滋養,就在這山水間有著奇特的自然現象,喀納斯湖呈現出美麗的淡藍色。據傳,成吉思汗的士兵能用這河湖之水進行治病療傷,成吉思汗也將這湖水命為“天汗聖水”。科考隊發現湖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鈣,而這些碳酸鈣主要是由上遊的阿爾泰山變質岩區域常年流失到下游的。科考隊還能找到關於“天汗聖水”的線索嗎?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714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中))
  • 《地理中國》 20150715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疆北部有一座阿爾泰山,寓意黃金之意。山中蘊藏著豐富的礦産資源,盛産黃金、白銀、碧璽和海藍寶石等。發源於阿爾泰山的額爾齊斯河支流克蘭河擁有罕見的低氘水,具有促進新陳代謝、快速恢復細胞機能的作用,長期飲用對人有一定的保健效果。記者跟著專家探尋阿爾泰山克蘭河的源頭,最終發現發現河裏的低氘水來自於山谷之中的冰川,由於長期水汽流動導致水中氘的大量流失才形成的克蘭河低氘水。 (《地理中國》 20150715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下))
  • 《地理中國》 20150716 新疆好地方·博湖魅影(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塔克拉瑪幹沙漠是最乾旱的沙漠之一,但是在沙漠北部卻有著一個大型湖泊——博斯騰湖,這個湖泊水源豐沛,成為很多稀有野生動植物生存的樂土。據傳在湖泊深處有一種體型巨大、行蹤隱秘的水生動物。那麼這種動物到底是什麼呢?科考隊立即前往博斯騰湖進行科學考察。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716 新疆好地方·博湖魅影(上))
  • 《地理中國》 20150717 新疆好地方·博湖魅影(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中心有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關於水下不明生物的傳説在當地流傳甚廣,傳説這裡曾是西海龍王的龍宮,隨著湖泊面積逐漸縮小,龍王離開了這裡,水底出現了一些巨大的不明生物,專家對此展開了調查。 (《地理中國》 20150717 新疆好地方·博湖魅影(中))
  •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博湖魅影(下) 20150718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開都河位於博斯騰湖上遊,古稱“通天河”,日夜奔騰不息,而在開都河上遊就是天鵝湖。千百年來,天鵝湖與博斯騰湖就是由開都河聯絡在一起,然後讓科考專家感到好奇的是,這兩個湖不僅顏色截然不同,而且水質也有明顯的差異。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湖水中的不明生物會找出來嗎?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718 新疆好地方·博湖魅影(下))
  •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冰山上的“來客”20150719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羊群遇襲,不速之客頻繁到訪。 隨著地理環境的變化,天山一帶的冰川正在大幅度消退,這引發了天山一帶動植物生態的反常變化。近些年,天山高海拔動物不斷在低海拔人類牧場出現,就是一個敏感的信號。(《地理中國》 20150719 新疆好地方·冰山上的“來客”)
  •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怪石山(上) 20150720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新疆東北部的巴裏坤草原上有座外形十分詭異的怪石山,不同於生機盎然的草原,怪石山植被稀疏,渾圓窟窿密布山體。當地居民篤信這座神秘的怪石山能帶給他們護佑。讓人不解的是怪石山周圍植被茂密,充滿生機,卻只有怪石山近乎荒蕪。這外形詭異的怪石山究竟隱藏了什麼奧秘?被當地人敬奉的神秘怪現象又與巴裏坤草原有何關聯?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720 新疆好地方·怪石山(上))
  • 《地理中國》 20150721 新疆好地方·怪石山(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疆哈密巴裏坤縣有一座外形極為奇特的怪石山,傳説這座不毛荒山上有一眼流之不盡的神泉水。怪石山為什麼呈現一幅如此與眾不同的怪異模樣,它的山中神泉究竟埋藏了什麼奧秘,山腳下又為何驚現一個巨大而完美的圓形怪圈呢? (《地理中國》 20150721 新疆好地方·怪石山(下))
  •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天山三奇 20150722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和靜縣位於天山腹地,據説在當地有一處神秘的泉水,水中有一種能夠醫治病痛的奇特物質,距離泉水不遠的山頂上,生長著能夠起死回生的神草,而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一旦人們進入那片地帶,就會觸怒神靈,頃刻間,陰雲密布,雷電交加。如此不可思議的自然現象是否真的存在,其背後隱藏著怎樣的玄機,攝製組來到當地進行考察。 (《地理中國》 20150722 新疆好地方·天山三奇)
  •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荒灘奇湖 2015072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烏倫古湖位於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北部,這裡水面遼闊,猶如一顆藍寶石鑲嵌在戈壁灘上。就在湖泊的東岸,人們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地區,這裡黃土堆疊,溝壑縱橫,有些土堆像城墻、像堡壘,當地人猜測那裏曾是古人的城邦遺址。為了解開烏倫古湖邊奇異地區的神秘面紗,攝製組趕往當地展開考察。(《地理中國》 20150723 新疆好地方·荒灘奇湖)
  • 《地理中國》 20150724 新疆好地方·賽裏木湖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賽裏木湖位於中國新疆博爾塔拉州博樂市境內的北天山山脈中,是一個風光秀麗的高山湖泊。賽裏木湖水怪的顏色呈白色,整體形狀象一隻倒扣于水面上的帆船底部,整體長度約四米左右。專家猜測這種“湖怪”是高白鮭,是在淡水中生活的兇猛的冷水性名貴魚種。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724 新疆好地方·賽裏木湖)
  • 《地理中國》 20150725 新疆好地方·高原謎谷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新疆、西藏和青海交界的地方,有一片奇幻而荒涼的土地,被稱為崑崙山“死亡谷”。它位於東崑崙最高峰,木孜塔格腳下,是一片足有45000平方千米的山間盆地。山谷之外是水草豐美,牛羊遍地的天然牧場,可一旦翻越山口進入盆地,就好比穿越了鬼門關。 (《地理中國》 20150725 新疆好地方·高原謎谷)
  • 《地理中國》 20150726 新疆好地方·戈壁幻境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貌氣候條件,每年5至10月,在新疆鄯善南部沙漠中常會發生湖水現沙丘、荒漠起高樓的海市蜃樓景象。經過長期觀察和精心設計,2013年6月一段沙漠蜃景的視頻終於被記錄了下來。 (《地理中國》 20150726 新疆好地方·戈壁幻境)
  • 《地理中國》 20150727 新疆好地方·桃源探秘(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流沙不僅存在於沙漠中,河水中也存在於河水中。據史學家考證,《西遊記》中流沙河應該就在新疆巴音布克魯草原的開都河流域。據説生活在那裏的牧民就曾經遭遇過可怕的流沙。為了全面了解開都河流域的地貌和生態並探訪流沙河的真相,攝製組偕同專家一起前往巴音布魯克草原。 (《地理中國》 20150727 新疆好地方·桃源探秘(上))
  • 《地理中國》 20150728 新疆好地方·桃源探秘(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靜縣開都河流域考察的攝製組過河時,第二輛車陷入河中。為找原因,記者在河道邊差點遭遇危險。原來都是流沙惹的禍。隨後考察隊繼續前行深入峽谷,無路可行時棄車徒步攀登,危險與驚喜並存。各種奇特的岩石和壯觀的景象都是大自然的傑作。(《地理中國》 20150728 新疆好地方·桃源探秘(下))
  • 《地理中國》 20150729 新疆好地方·奇窟迷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新疆的西北部,有一片連綿起伏的紅色山脈。上世紀末,曾有當地牧民在這片紅色山崖間發現了一個人們從未聽聞過的“千佛洞”石窟“。窟內墻壁上有著大量精美壁畫和漢文題記。而這個石窟竟位於30米高的懸崖峭壁上,顯得十分與眾不同。 (《地理中國》 20150729 新疆好地方·奇窟迷蹤)
  • 《地理中國》 20150730 新疆好地方·探秘淖毛湖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神秘的西藏地區的最東面,有一處非常出名的地區,那就是哈密地區。這裡有著非常特別的一山夾兩盆的地質特徵。非同尋常的氣候條件也給這裡帶來了別具特色的風土人情。在茫茫的戈壁,卻有著一抹綠色,這就是淖毛湖。淖毛湖周圍是一片荒涼之地,卻給這裡帶來了獨特的地理和氣候條件,生長出的水果也是風味獨特。(《地理中國》 20150730 新疆好地方·探秘淖毛湖)
猜你還喜歡

《中華民族》麥積山石窟

集數:5
來源:中華民族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