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5-6-28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628 水下謎團·“魔鬼海”奇幻漂流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地球上,海洋面積佔71%,然而和陸地相比,人類探訪過的海洋面積,卻十分有限,因此海洋對於人類來説,便更加神秘莫測。1968年,一名美國水下攝影師,就在海底看到了一種奇異的生物,臉像猴子,眼睛像人,脖子比人類長4倍,這究竟是一個新物種呢,還是已知物種變異?科學家至今仍未揭開。阿留申群島位於白令海與北太平洋之間,自阿拉斯加半島向西伸延至堪察加半島。這片海域十分詭異,時而風平浪靜,時而風起雲涌,還不定期上演飛鳥集結的場景,人們稱它為“魔鬼海”。(《地理中國》 20150628 水下謎團·“魔鬼海”奇幻漂流)
  • 《地理中國》 20150630 水下謎團·浴火神木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沿海地區,特別是一些以漁業為主要經濟來源的漁村和港口都還保留著祭祀的傳統,為的是祈求出海平安,能有一個好的收成。在福建石獅市的一個小漁村,那裏的漁民在出海前也要去廟裏拜祭祈福,與眾不同的是他們拜祭的竟然是一棵“樹王”。 (《地理中國》 20150630 水下謎團·浴火神木)
  • 《地理中國》 20150701 水下謎團·天降神湖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水中倒影是我們生活當中時常見到的平常景象,但是如果能夠倒映出幾十千米外的景物就不平常了,傳説有一個湖能夠做到,它能夠倒映出三十多千米外的塔影。這個傳説中的湖叫南陵湖,位於安徽省南陵縣的龍山之上,龍山的海拔並不高,僅有二百多米,山頂的洼地當中,傳説一到晚上湖中就會出現南陵縣城內文峰塔的影子,地理中國攝製組前往當地調查。 (《地理中國》 20150701 水下謎團·天降神湖)
  •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蛻變的聖湖 20150702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最近有一則報道稱2014年是全球史上最熱的一年,據統計2014年我國平均氣溫比往年偏高0.5攝氏度。隨著全球氣候不斷變暖,最敏感地區的青藏高原地區上許多湖泊都面臨著退縮的困境。然而,據高原上的牧民反映,納木錯湖泊水位不但沒有下降,反而不斷上升。科考隊來到納木錯,尋找湖水水位變化的原因。(《地理中國》 20150702 水下謎團·蛻變的聖湖)
  •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皇陵迷蹤 2015070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1年春天,一場百年不遇的大乾旱襲擊了長江中下游地區,江蘇省盱眙縣境內洪澤湖水位下降到歷史低點,湖中一片奇怪的建築浮出水面。當地有關部門立即進行勘察,認定這就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祖墳——明祖陵。 (《地理中國》 20150703 水下謎團·皇陵迷蹤)
  • 《地理中國》 20150704 水下謎團·旱地奇湖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的西吉縣,有一個名叫黨家岔湖的湖泊,這個湖雖然面積不大,卻出現了許多當地人無法解釋的現象。從幾年前開始,常在湖裏打漁的漁民發現,湖中的魚竟然莫名其妙的全部消失了。各種傳説讓兩個村子的人,人心惶惶。湖裏的魚,究竟為何消失?考察隊來到黨家岔湖,一探究竟。(《地理中國》 20150704 水下謎團·旱地奇湖)
  •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河灘奇案 20150705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托坎廷斯河是亞馬孫河入海前的最後一條支流,托坎廷斯河邊有一片河漫灘,十分詭異。每到雨季,河水氾濫,這條河漫灘就會化作一片汪洋,而雨季過後,河水退去,河灘上就會留下一片白骨,豬、羊、牛骨隨處可見,甚至還有人骨。這片悄無聲息,吞噬生命的河漫灘到底有著怎樣神秘的故事? (《地理中國》 20150705 水下謎團·河灘奇案)
  •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黑煙囪”之謎 20150706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多年來,人們對海洋的探索從未間斷過,但是海洋的複雜性也讓科學家十分困惑。一位美國科學家在加拉帕戈斯群島的海底發現了一種冒著煙霧的柱狀圓丘,被命為海底“黑煙囪”。科學家認為,地球生命就是從這個“黑煙囪”開始的。那麼這個“黑煙囪”是什麼?它有著怎樣奇特之處?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706 水下謎團·“黑煙囪”之謎)
  • 《地理中國》 20150707 水下謎團·幽洞奇物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務川仡佬族苗族自治縣中的孩子從小就被告知不要到山裏玩耍,然而一天當地幾個孩子放學後,偷偷溜到山上,並在山上的洞穴附近玩耍很久。在回家的路上,其中有個叫小途的孩子突然暈倒,幸虧有位村民路過,及時送到了醫院。據説小途在山上曾喝過洞穴附近的溪水,那麼這洞穴到底是個怎樣的所在,附近到底發生了什麼,真的是水質問題嗎? (《地理中國》 20150707 水下謎團·幽洞奇物)
  • 《地理中國》 20150708 水下謎團·神秘“龍魚”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福建西部的連城縣,科考隊進入一個叫做仙雲洞的神秘洞窟進行考察,據當地村民介紹在這個洞穴深處的暗河裏生活著一種充滿靈性的動物,它似魚非魚、似蛇非蛇,還長有粗短的四肢,有它生存的地方一定是水質甘冽、土壤肥沃,非常適宜人們居住。那麼科考隊是否能夠在黑暗的洞中找到這種“有腳龍魚”呢?它的背後又隱藏著哪些不為人知的奧秘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708 水下謎團·神秘“龍魚”)
  • 《地理中國》 20150709 水下謎團·遺骨尋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七里海位於天津東部,湖泊內蘆葦叢生,河道縱橫,這裡古稱麒麟海,相傳湖中有麒麟出沒,護佑一方。20多年前,有當地人挖到一根形狀怪異的骨頭,大家相傳為麒麟的犄角。那麼這個犄角到底屬於什麼動物,它與七里海的傳説有什麼關聯呢? (《地理中國》 20150709 水下謎團·遺骨尋蹤)
  •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隱身奇牛 20150710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安在古時有著四通八達的交通,交通十分便利,處在周邊的黃河天塹也沒能阻擋出它的交通。據史書記載,黃河之上有一座巨型浮橋,被稱為蒲津橋,延續了上千年。這讓黃河“不橋”之説的説法被打破,讓如今的人們十分納悶不解,能讓黃河都低頭的蒲津橋到底是怎樣的一座橋梁?它又建在哪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710 水下謎團·隱身奇牛)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自然傳奇》追蹤遠古人類

集數:2
來源:自然傳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