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5-7-13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金山神水(上)2015071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相傳,成吉思汗西征途中,在新疆阿勒泰地區,曾經發現過一種能夠治病療傷、快速恢復體力的水,成吉思汗將這種水命名為“天汗聖水”,時至今日,當地仍然流傳著有關“天汗聖水”的傳説。為了徹底揭開“天汗聖水”的神秘面紗,《地理·中國》攝製組,與中國科學院寒區旱區環境與工程研究所的研究員王飛騰,來到新疆阿勒泰地區展開考察。(《地理中國》 20150713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上))
  • 《地理中國》 20150714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北部,常年來,阿爾泰山和喀納斯湖相互滋養,就在這山水間有著奇特的自然現象,喀納斯湖呈現出美麗的淡藍色。據傳,成吉思汗的士兵能用這河湖之水進行治病療傷,成吉思汗也將這湖水命為“天汗聖水”。科考隊發現湖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鈣,而這些碳酸鈣主要是由上遊的阿爾泰山變質岩區域常年流失到下游的。科考隊還能找到關於“天汗聖水”的線索嗎?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714 新疆好地方·金山神水(中))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自然傳奇》追蹤遠古人類

集數:2
來源:自然傳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