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 《塔裏木傳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 《塔裏木傳奇》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5-1-05
首播頻道: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走近科學》 20150105 塔裏木傳奇之探秘羅布泊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塔裏木盆地末端的羅布泊太陽墓地出土了一具3800年前的幹屍,解剖透視後發現幹屍肺部有許多沉積的沙塵,這説明3800年前羅布泊就經常刮沙塵暴了,本期節目就從這傳奇的羅布泊講起。 (《走近科學》 20150105 塔裏木傳奇之探秘羅布泊)
  • 《走近科學》 20150106 塔裏木傳奇之塔裏木危機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羅布人就像綁在塔裏木河尾巴上的孩子,隨著河流的擺動,在羅布大地上不停地遷徙。人類為了自己的發展,將河流一刀切斷。30年沒有給下游的動物、植物施捨一滴水。塔裏木河下游生態瀕臨毀滅的代價,並沒有換來流域居民的幸福生活。敬請收看。(《走近科學》 20150106 塔裏木傳奇之塔裏木危機)
  • 《走近科學》 20150107 塔裏木傳奇之拯救母親河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上個世紀末到至今,多家新聞媒體宣稱世界第二大內陸河塔裏木河到本世紀上半葉將不復存在。為此,我們向一批長期研究關注塔裏木河的專家求證。專家們説,深入塔裏木河流域才能分辨這個預測的真偽,並且尋找到科學的真相。 (《走近科學》 20150107 塔裏木傳奇之拯救母親河)
  • 《走近科學》 20150108 塔裏木傳奇之107億之後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1年之後,仿佛一夜間,流域管理站點,就覆蓋了塔裏木河流域全河段。下游嚴重惡化的生態得到恢復和緩解。但是,十年來塔裏木河流域新增的700多萬畝耕地,又令塔裏木河不堪重負。塔裏木河流域治理任重道遠。敬請收看。(《走近科學》 20150108 塔裏木傳奇之107億之後)
  • 《第21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優秀電視節目展播》 20150610 塔裏木傳奇之探秘羅布泊

    類型: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塔裏木盆地末端的羅布泊太陽墓地出土了一具3800年前的幹屍,解剖透視後發現幹屍肺部有許多沉積的沙塵,這説明3800年前羅布泊就經常刮沙塵暴了,本期節目就從這傳奇的羅布泊講起。(《第21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優秀電視節目展播》 20150610 塔裏木傳奇之探秘羅布泊)
猜你還喜歡

《人與自然》自然發現:鳥類的生活

集數:2
來源:人與自然
描述:

《地理中國》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

集數: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人與自然》自然發現:北極熊的戰場

集數:2
來源:人與自然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