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
集  數:8
首播時間:2015-6-1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601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凋落的海底之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珊瑚礁是石珊瑚目的動物形成的一種結構,這個結構可以大到影響其周圍環境的物理和生態條件。在深海和淺海中均有珊瑚礁存在,它們是成千上萬的由碳酸鈣組成的珊瑚蟲的骨骼在數百年至數千年的生長過程中形成的。珊瑚礁為許多動植物提供了生活環境,其中包括蠕蟲、軟體動物、海綿、棘皮動物和甲殼動物,此外珊瑚礁還是大洋帶的魚類的幼魚生長地。 (《地理中國》 20150601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凋落的海底之花)
  • 《地理中國》 20150602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 蛇蟠奇窟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從古至今的建築設施當中,各種特色的優質石材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比如人民大會堂、人民英雄紀念碑上大量使用的花崗岩,就以堅硬、耐腐蝕,莊重大氣而著稱。而從漢代起,受皇家青睞的漢白玉,就以細膩、潔白無瑕而聞名。這些為人熟知的優秀石材至今還在繼續使用,但在我國建築史上,曾有一種優秀石材,驚鴻一瞥渺無蹤跡了,這就是宋代風靡朝野的蛇蟠石。本期考察隊將為您揭開蛇蟠石的神秘面紗。(《地理中國》 20150602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 蛇蟠奇窟)
  • 《地理中國》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 沉浮島疑雲 2015060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江蘇省海門市海域,傳説有一座時隱時現的沉浮小島。科考隊多次出海尋找,終於覓得沉浮島蹤跡,並深入探索沉浮島成因之謎。 (《地理中國》 20150603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沉浮島疑雲)
  • 《地理中國》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 北部灣的故事 20150604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西南沿海的北部灣地區,當地漁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生物,據説這種生物的出現不僅能夠給當地漁民帶來豐厚的收穫,還能夠保祐漁民在海中的安全,它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生物呢?科考隊在這裡又會有怎樣的新的發現?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604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北部灣的故事)
  • 《地理中國》 20150605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深海藍淵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生活在海南省三沙市永興島上的漁民阿傑在一次出海中無意發現了一個巨大的藍淵,它是傳説中的“龍宮”,還是神秘的地質藍洞? (《地理中國》 20150605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深海藍淵)
  • 《地理中國》 20150606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潮汐的魔力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遼寧錦州由於重要的戰略的位置,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許多重要大戰都在這裡打響,海上突然出現的神秘通道連接起了孤島和陸地,致使影響了許多戰役的結果。《地理中國》攝製組會同有關方面專家趕往錦州查看詳細情況。 (《地理中國》 20150606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潮汐的魔力)
  • 《地理中國》 20150607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海上石龍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西臺山島是福建省距離大陸最遠的有人定居的海島,傳説島上有一個藏寶洞,過去海盜們為守護寶藏,在洞口修建了海上石龍作為防禦工事。為此科考隊前往西臺山島藏寶洞展開調查,原來洞中的石頭屬於火山岩,含鐵高石頭的氧化成紅色,有些石頭受海洋生物侵蝕成翠綠色,在陽光的照耀下,讓人聯想成為寶石遍地的藏寶洞。 (《地理中國》 20150607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海上石龍)
  • 《地理中國》 20150608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蔚藍色的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説起海洋,對於大多數人來説是既熟悉又陌生,大多數人都見過海洋,也都知道海洋的面積非常廣闊,大約佔地區面積71%。同時海洋又具有神秘的色彩,即使海平面看似平靜,在海洋的深處也是暗流涌動。那麼,地球上的海洋是如何形成,與陸地之間是怎樣的關係,海洋又對我們人類的生存演化産生了怎樣的影響?本期科學家們帶您尋找海洋的起源,以及如何演變成今天這樣的。(《地理中國》 20150608 世界海洋日特別節目·蔚藍色的謎)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自然傳奇》追蹤遠古人類

集數:2
來源:自然傳奇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