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與自然《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與自然《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3/07/30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人與自然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與自然》 20130802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艱難歲月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馬達加斯加島上分佈著大片雨水稀少的地區,面對漫長的旱季,這裡的珍稀動植物進化出各種超常規的技能,儲藏水分,減少消耗。它們的辦法充滿想象,它們的創造力令人稱奇。(《人與自然》 20130802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艱難歲月)
  • 《人與自然》 20130729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叢林居民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這是一個被遺忘的世界,它佔據了獨一無二的地理位置,它經歷了獨一無二的進化歷程,它孕育了獨一無二的奇異生命,這裡就是馬達加斯加。這期節目我們將展開馬達加斯加的奇妙之旅,我們將去了解生活在這裡的叢林居民。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人與自然》 20130729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叢林居民)
  • 《人與自然》 20130731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狐猴的天堂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這是一個被遺忘的世界,它佔據了獨一無二的地理位置,它經歷了獨一無二的進化歷程,它孕育了獨一無二的奇異生命,這裡就是馬達加斯加。這期節目我們將繼續馬達加斯加的奇妙之旅,我們將去了解生活在這裡的八十多種不同狐猴的生命狀態。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人與自然》 20130731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狐猴的天堂)
  • 《人與自然》 20130801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狐猴的鄰居們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馬達加斯加,一個失落的世界,獨特的地理位置和進化歷史成就了這裡令人讚嘆的獨特生命形態,80多種不同的狐猴外形迥異,習性不同,是這裡最具代表性的動物。而與之相伴的生物也充滿著自己奇異特色。本期我們一起關注馬達加斯加的狐猴的鄰居們。 (《人與自然》 20130801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狐猴的鄰居們)
  • 《人與自然》 20140114 馬達加斯加——奇跡之島(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磬吉是馬達加斯加島最奇異的地貌之一,它由石灰岩丘陵組成。冠狐猴要穿過這些石峰進入森林尋找食物。它們不僅要攀越尖銳的石陵,還要忍受烈日和躲避捕獵者。因為生活環境競爭激勵,動物們會因此而大打出手。卷尾燕摧毀了綬帶鳥的鳥巢從而將其趕出自己的地盤。弗雷氏馬島鵑和環尾狐猴雖然能夠適應乾旱的環境,但仍然需要儘量接近湖泊……人類才剛剛開始發現和認識馬達加斯加的生物多樣性,這裡的許多自然地貌和野生物種就已面臨徹底的滅絕。(《人與自然》 20140114 馬達加斯加——奇跡之島(下))
  • 《人與自然》 20140505 馬達加斯加-奇跡之島(上)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磬吉是馬達加斯加島最奇異的地貌之一,它由石灰岩丘陵組成。冠狐猴要穿過這些石峰進入森林尋找食物。它們不僅要攀越尖銳的石陵,還要忍受烈日和躲避捕獵者。因為生活環境競爭激勵,動物們會因此而大打出手。卷尾燕摧毀了綬帶鳥的鳥巢從而將其趕出自己的地盤。弗雷氏馬島鵑和環尾狐猴雖然能夠適應乾旱的環境,但仍然需要儘量接近湖泊。人類才剛剛開始發現和認識馬達加斯加的生物多樣性,這裡的許多自然地貌和野生物種就已面臨徹底的滅絕。 (《人與自然》 20140505 馬達加斯加-奇跡之島(上))
  • 《人與自然》 20140506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奇跡之島(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馬達加斯加是一個被遺忘的世界,它佔據了獨一無二的地理位置,經歷了獨一無二的進化歷程,孕育了獨一無二的奇異生命。六千萬年以前,海浪把一群特殊的倖存者送上了岸。這群生命來自遠方,漂流幾百公里來到這裡。倖存者從此在這個島嶼上安家落戶,過上與世隔絕的生活,逐漸進化為一群奇異稀有獨特的生物。這裡超過百分之八十的物種都是這座島嶼特有的。 (《人與自然》 20140506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奇跡之島(下))
  • 《人與自然》 20140507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失落的世界(上)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馬達加斯加一個失落的世界,獨特的地理位置和進化歷史,成就了這裡令人讚嘆不已的獨特生命形態。八十多種不同形態的狐猴,外形迥異習性不同是這裡最具代表性的動物。登陸馬達加斯加蒞臨這神秘的失落的世界。 (《人與自然》 20140507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失落的世界(上))
  • 《人與自然》 20140508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失落的世界(下)

    類型: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馬達加斯加,獨特的地理位置和進化的歷程成就了這裡令人讚嘆的獨特的生命形態。條紋馬島猬是馬達加斯加島特有的物種。樹蛙將卵産在樹葉的背面。這裡有奇特的植物豬籠草、旅人蕉。夜幕降臨,指猴出動尋覓食物,它們以花蜜、幼蟲為食。本期節目將繼續為您講述馬達加斯加的奇妙之旅,敬請收看。 (《人與自然》 20140508 自然發現 馬達加斯加-失落的世界(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寒假特別節目》

集數: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地球檔案》

集數: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

集數: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