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寒假特別節目》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寒假特別節目》
集  數:
首播時間:2015-1-26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126 寒假特別節目·淘金山佛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福建省三明市至今還保留這大片的原始森林,上世紀90年代村民上山誤打誤撞發現一座巨大的臥佛。淘金山除了大佛,還有一些大石柱和石球,這些都是由於火山噴發所引起。而大佛發出光芒是因為大佛表明多處存在著斑晶。 (《地理中國》 20150126 寒假特別節目·淘金山佛影)
  • 《地理中國》 20150127 寒假特別節目·山中奇景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雲南羅平的銅鼓山裏,據説有一種石頭,銀光閃閃,還覆蓋著鱗片,當地人説這是一種龍化石。歷來傳説雲南銅鼓山有龍生活,其實只是穿山甲。穿山甲共8個物種。地棲性哺乳動物,體形狹長,全身有鱗甲,四肢粗短,尾扁平而長,背面略隆起。穿山甲多生活亞熱帶的落葉森林。(《地理中國》 20150127 寒假特別節目·山中奇景)
  • 《地理中國》寒假特別節目·西域迷途 20150128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傳説中的魔鬼城神秘莫測,陰森恐怖,不知什麼時候就會狂風大作,飛沙走石,每到夜幕降臨,風暴捲起的黃沙瀰漫魔鬼城。攝製組與相關專家一起前往那片浩瀚神秘的戈壁荒漠。 (《地理中國》 20150128 寒假特別節目·西域迷途)
  • 《地理中國》 20150129 寒假特別節目·地下謎墻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有很多的歷史名城,它們的歷史少則上百年,多則上千年。在封建社會戰亂不斷的情況下,為了防禦外敵,很多古城都修築了高大的城墻,外觀都差不多。但是有一個地方的城墻卻很特別,就是開封。在整修加固過程中,大家卻意外地發現在城墻下面發現了另外的城墻,還發現兩具屍骨。考古發現開封城,城摞城,地下埋著多座城。(《地理中國》 20150129 寒假特別節目·地下謎墻)
  • 《地理中國》 寒假特別節目·湖中幻影 20150130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江西省北部的廬山,自古以來就以名山勝水聞名於世,站在廬山上遠眺,一片碧綠水域映入眼簾,這就是廬山西海。然而水中發光的物體引起了居民的注意和恐慌。經專家檢驗,這種一種名叫桃花水母的古老腔腸動物,名副其實的生物活化石。 (《地理中國》 20150130 寒假特別節目·湖中幻影)
  • 《地理中國》寒假特別節目·生死犀牛洞 20150131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貴州興義市安龍縣的犀牛洞全長17.6千米,洞內環境複雜,支洞、暗河、豎井數不勝數,被譽為洞穴探險的天堂。2012年11月,一位戶外運動愛好者在犀牛洞探險時意外失蹤。貴州省安龍縣消防隊的官兵接到報警後,立即出動展開營救。由於無法確認探險者的具體路線,消防官兵兵分兩路進行搜索,一路從龍井天坑下去,另一路從犀牛洞進入搜索。最終失蹤的探險者被成功救出。(《地理中國》 20150131 寒假特別節目·生死犀牛洞)
  • 《地理中國》 20150201 寒假特別節目·冰山上的“來客”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哈密林區柳樹溝鄉一棵樹村一家牧民家中十幾隻羊離奇死亡,當地派出所警察進入現場勘查情況。死亡的羊均是被咬斷頸部致死,然而兇手還在隔壁的羊圈,經過觀察發現,這只偷襲了羊圈的兇手有可能是傳説中的“雪山之王”——雪豹。 (《地理中國》 20150201 寒假特別節目·冰山上的“來客”)
  • 《地理中國》寒假特別節目——地球檔案·西遊尋跡 20150202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部西遊神話,計述西部奇景,哪處是真實哪處是神話演繹?本期節目帶您尋找玄奘西遊的地理遺跡,流沙河、魔鬼城、火焰山、高昌故城等。(《地理中國》 20150202 寒假特別節目——地球檔案·西遊尋跡)
  • 《地理中國》 20150203 寒假特別節目——地球檔案·奇洞探源(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夏威夷群島位於太平洋中部,每年都有超過400萬名遊客來此旅遊。沖浪成為許多沖浪愛好者必不可少的運動之一,但是有很多不了解海洋的變化的人,導致被海浪捲入海中。休吉正在礁石上欣賞海浪,卻被快速到來的巨大海浪捲入海中,巨大的海浪拍打著礁石,休吉卻不知去向,這令搜救隊很擔憂他的生命安全,他會被捲入由於火山形成的天然洞穴裏面去嗎?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203 寒假特別節目——地球檔案·奇洞探源(上))
  • 《地理中國》 20150204 寒假特別節目·奇洞探源(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瓦胡島是夏威夷群島的第三大島嶼,作為旅遊勝地,每年這裡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年輕的情侶休吉和卡佳在海邊懸崖上欣賞巨浪時,休吉瞬間被巨浪捲入海中,緊接著休吉又被巨浪推入懸崖下方的毛伊人洞穴。休吉為何沒有受到致命重創?在死亡洞穴中,他如何避開洶湧而至的狂潮?一系列的疑問促使科學家決定通過實驗來還原事件始末。 (《地理中國》 20150204 寒假特別節目·奇洞探源(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