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閩域奇觀》
集  數:
首播時間:2015-01-05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燠泉的奧秘(上)20150105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福建省的東部有一個群山環抱的盆地——福州盆地,千百年來,在這奇異的盆地中流傳著一個神秘的傳説,福州西北隱藏著一種名叫燠泉的泉水,它不僅保祐當地風調雨順,更使當地世代安康,這裡還有許多蛇蟒爬蟲護衛神水,種種傳聞讓這燠泉顯得愈發神秘莫測。 (《地理中國》 20150105 閩域奇觀·燠泉的奧秘(上))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燠泉的奧秘(中)20150106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相傳在福建省黃楮林大峽谷深處隱藏著一種被稱為“燠泉”的神水,在燠泉神水的四週一年四季都聚集著大量蛇蟲。這些蛇寒冬臘月也從不冬眠,據説群蛇就是神泉的守衛,一旦心懷不敬的人進入神秘的峽谷,群蛇就會奮起攻擊。 (《地理中國》 20150106 閩域奇觀·燠泉的奧秘(中))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燠泉的奧秘(下)20150107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福州盆地中廣泛分佈著一種名叫“燠泉”的泉水,而“燠泉”最為集中的地方是福建的省會福州市。專家通過考察發現燠泉的泉水水溫在零上40至98攝氏度之間,含有很多氟元素和硫化氫氣體,雖然不能直接飲用,但是用於洗浴卻對人體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地理中國》 20150107 閩域奇觀·燠泉的奧秘(下))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沼澤上的土樓 20150108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建房子選址很重要,只有穩固的地基才能夠保證房子建得牢固。然而在我國東南部一個遊園偏僻的山村裏,卻有人將一座當地最高規模不小的五層樓,建造在一片連人站立於此都會下陷的沼澤地上。 (《地理中國》 20150108 閩域奇觀·沼澤上的土樓)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海上秘島 20150109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福鼎市位於福建東北部,相傳這裡曾有一群海盜,他們在大海中發現一個海島,島中有一個藏滿各式寶石的洞穴。雖然只是傳説,但是確實有當地漁民曾發現閃耀著五彩光芒的洞口,但是幾乎沒有人真正地進入這個洞穴。那麼這個神秘的藏寶洞真的存在嗎? (《地理中國》 20150109 閩域奇觀·海上秘島)
  • 《地理中國》 20150110 閩域奇觀·冠豸謎墻(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冠豸山位於福建省,與武夷山齊名。冠豸山有著非常奇異的山勢,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千百年來,這裡都流傳著很多離奇的傳説,它們都和一種神秘的靈獸有關,那麼這迷霧重重的山峰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的地理奧秘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110 閩域奇觀·冠豸謎墻(上))
  • 《地理中國》 20150111 閩域奇觀·冠豸謎墻(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冠豸山是連城東部一座名滿天下的大山,千百年來始終護衛著山腳下的客家百姓,據説在雲霧繚繞的山峰裏,棲息著一種神秘的靈獸。連城百姓們世代相傳冠豸山頂有兩個天池,天池孤懸山頂,旱季不枯,雨季不溢。為了了解冠豸山中的種種謎團,攝製組來到了連城。 (《地理中國》 20150111 閩域奇觀·冠豸謎墻(下))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仙雲奇洞 20150112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福建省西部山區的一座冠豸山,在山的深處有個神秘的洞窟,據傳這個洞窟不但一年四季噴雲吐霧,而且在洞穴深處還有人親眼見過一種長著腳的“龍魚”,它似魚非魚,似蛇非蛇,長有粗短的四肢和傳説中的神龍有幾分相似。那麼這種被當地人稱為“龍魚”的生物到底是什麼物種?它又為什麼只生存在洞穴的深處?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112 閩域奇觀·仙雲奇洞)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戴雲仙山 2015011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福建省德化矗立著省內的第二高峰戴雲山脈,這裡風景秀麗,氣候怡人,獨特的花崗岩地貌、造型優美的岱仙瀑布,讓這裡不僅有大山的凝重,還增添了流水的靈動。然而就是這樣山清水秀的地方,卻因為一條名叫赤石溪的溪流而顯得異常神秘。 (《地理中國》 20150113 閩域奇觀·戴雲仙山)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崳山綠島 20150114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國福建省擁有1500多個島嶼,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這其中有一座小島十分特殊,雖地處大洋深處,但島上的遼闊與壯美讓每一個登島之人都仿佛置身北國草原之中,並被稱為最美海上草原。同時,很多地理專家也被它獨特的自然地貌所吸引。那麼科考隊在這個島上進行科學考察時又會發現什麼?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114 閩域奇觀·崳山綠島)
  • 《地理中國》閩域奇觀·太極清流(上)20150115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福建西部的清流縣,這裡萬山皆綠,群峰疊翠,卻隱藏著許多令當地人無法解釋的現象。在清流群山中,有一條名為龍津河的河流,從高空俯瞰竟然呈現出了一個完整的太極圖案,當地人認為正是這條河流讓當地五穀豐登,富足安康。 (《地理中國》 20150115 閩域奇觀·太極清流(上))
  • 《地理中國》 20150116 閩域奇觀·太極清流(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福建省清流縣有一處天然陰陽太極圖,科考隊對其展開考察,專家也對冷泉作出科學的解釋。當地人介紹説清流縣神奇的地方不止這一處,在清流縣城當中有一片形如太極的山水,被看作是清流陰陽調和的象徵,尤其是清流北側與周圍山川地貌截然不同,這是什麼原因?科考隊又會有什麼新的發現?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116 閩域奇觀·太極清流(中))
  • 《地理中國》 20150117 閩域奇觀·太極清流(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清流縣被稱為“太極之城”,因為一條名叫龍津河的河在這裡形成了兩個連續的S形河曲,構成了宛如太極的天然圖案。在考察了清流縣當地後,地質專家邱小平認為千萬年前,龍津河經歷過非常複雜的地質運動才形成這樣奇異的河曲,這種情況十分罕見。那麼,究竟是什麼不尋常的力量造成了形如太極的河曲? (《地理中國》 20150117 閩域奇觀·太極清流(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