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年巨匠:齊白石》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年巨匠:齊白石》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4-1-13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人物》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物》 20140113 百年巨匠系列之齊白石(一)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齊白石,是我國20世紀著名的書畫大師和書法篆刻巨匠。齊白石出身貧寒,做過農活,跟隨叔祖父學過木匠,次年改學雕花木工。他從民間畫工入手,曾習古人真跡。早年的木匠生涯,為他後來的藝術創作帶來了無法比擬的優勢。他的作品剛柔兼濟,工書俱佳,不愧為人民的藝術家。他將中國畫的精神與時代的精神統一得完美無瑕,為現代中國繪畫史創造了一個質樸清新的藝術世界。更多內容,敬請收看。 (《人物》 20140113 百年巨匠系列之齊白石(一))
  • 《人物》 20140114 百年巨匠系列之齊白石(二)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直到40歲,齊白石才在同鄉的勸説下,離開家鄉湖南湘潭啟程北上西安。走出去的齊白石才發現外面的世界這麼大,才終於明白遊歷的重要性和什麼叫師法自然。齊白石到了西安之後,跟官場顯貴走得很親密,別人勸他抓住機會,他卻不以為然,甚至婉拒了慈禧太后給的職位。對於齊白石來説,聚集了古玩古畫的北京琉璃廠才是他真正心頭之愛。齊白石在闊別北京17年之後,因為戰亂再次來到北京,遇到了第二個貴人陳師曾。 (《人物》 20140114 百年巨匠系列之齊白石(二))
  • 《人物》 20140115 百年巨匠系列之齊白石(三)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個藝術家想改變自己多年形成的藝術習慣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可年近六十的齊白石,卻抱著破釜沉舟的念頭,偏偏要改變自己研習多年的畫風。在陳師曾的啟發下,齊白石一改以往畫風,在題材上,力求真實,開創了氣勢雄偉的大寫意派。齊白石對生活的濃郁情感、對民間情趣的戀懷不忘、對藝術創作的獨到認識、再加上衰年變法,從而形成了他獨特的、不凡的大寫意風格。 (《人物》 20140115 百年巨匠系列之齊白石(三))
猜你還喜歡

《百年巨匠:張大千》

集數:3
來源:《人物》
描述:

《中國水利水電工程專家-潘家錚》

集數:2
來源:《人物》
描述:

人物《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

集數:3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