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物《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物《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4/2/24
首播頻道: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人物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物》 20140224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一)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出生貧寒,自幼學習詩文書畫,但卻不甘平庸,他的《奔馬》成了現代中國畫的象徵與標誌,他就是徐悲鴻。這位二十世紀中國最著名的畫家和藝術巨匠也曾有過窮困潦倒、無助徬徨的時候,本期節目將帶您走近徐悲鴻,重溫這位巨匠的沉浮人生。 (《人物》 20140224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一))
  • 《人物》 20140225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二)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畫的筆意加上西方素描的結構方式,徐悲鴻的這種畫法前所未有,不僅畫馬是天下一絕,他還精通中西各門類的繪畫,就是這樣一位了不起的人物,繪畫學習之路卻異常坎坷。1917年5月,徐悲鴻第一次帶著蔣碧薇私奔出國學習繪畫的努力因戰事而失敗,同年,他在官費留學上做的努力差點功虧一簣。在蔡元培的極力挽回下,徐悲鴻開啟了八年的出洋留學之路,他在巴黎貪婪地汲取各位大師的精華,付出了極大的艱辛和努力,最終得到了法國畫界的肯定。 (《人物》 20140225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二))
  • 《人物》 20140226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三)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出生貧寒,自幼學習詩文書畫,但卻不甘平庸,他的《奔馬》成了現代中國畫的象徵與標誌,他就是徐悲鴻。抗戰時期,徐悲鴻拿起畫筆四處舉辦畫展,為抗戰積極募捐。無論身處何時何地,徐悲鴻都將美術作為自己的生命,建國後更是將全身心投入到美術事業中。本期節目將帶您走近徐悲鴻,重溫那段鮮為人知的歷史。 (《人物》 20140226 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三))
猜你還喜歡

紀錄片《風範》

集數:1
來源:央視科教頻道
描述:

百家講壇《易中天與小崔説事》

集數:2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易中天對話王立群》

集數:1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