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年巨匠:張大千》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年巨匠:張大千》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4-1-06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人物》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物》 20140106 百年巨匠系列之張大千(一)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張大千是中國極負盛名的國畫大師,他一身長衫,一支畫筆,一生漂泊。1899年,張大千齣生在四川內江,張大千從小就集傳奇于一身,母親曾友貞的繪畫也超脫于一般的大師,張大千最早的美術熏陶就是來自自己母親的影響。張大千四兄弟都在各自領域創出一番天地。1914年,張大千在兄長的引領下走出家門,那是恰逢辛亥革命,張大千進行了長久漂泊的日子。1920年,張大千拜入李瑞清門下,張大千臨畫水平大幅提升。如今,他的畫作中透露著外人難以捉摸的韻味。(《人物》 20140106 百年巨匠系列之張大千(一))
  • 《人物》 20140107 百年巨匠系列之張大千(二)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張大千是上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畫大師,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他早年遍臨古代大師名跡,從石濤、八大山人到徐渭、郭淳以至宋元諸家乃至敦煌壁畫。北平和平解放後,徐悲鴻邀請張大千回北京共謀大業,張大千考慮種種後,沒有回到北京,而是去了印度舉辦畫展,這一去他就再也沒有回來。 (《人物》 20140107 百年巨匠系列之張大千(二))
  • 《人物》 20140108 百年巨匠系列之張大千(三)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0年,張大千的巨幅絹畫《愛痕湖》拍賣破億,在這幅極具抽象意境的畫作中,張大千將古老的中國傳統繪畫藝術帶入現代。漂泊海外的張大千不受地域影響,他的畫作仿佛依然在故鄉的天地之中。張大千在南美洲營造出了八德園,在這裡住了15年,他也過上寧靜的生活,使得他的畫作進入一個高産時代。整個五十年代,張大千不斷地在世界各地舉辦畫展,他的繪畫作品逐漸登上了國際舞臺。張大千晚年潑墨墨彩的代表作《廬山圖》被評論家譽為中國現代山水畫中的最具影響的作品之一。(《人物》 20140108 百年巨匠系列之張大千(三))
猜你還喜歡

人物《百年巨匠系列之徐悲鴻》

集數:3
來源:人物
描述:

紀錄片《風範》

集數:1
來源:央視科教頻道
描述:

百家講壇《易中天與小崔説事》

集數:2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