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2013國慶特別節目《味道-百味菜市場》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2013國慶特別節目《味道-百味菜市場》
集  數:14
首播時間:16:45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味道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味道》 20130930 江蘇 吳江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味道調查團來到了美麗的濱湖水城吳江,從江南名蟹之都七都到韻味十足的震澤。在蘇式園林裏品菜,在吳江街頭欣賞斷橋高塔的錯落有致,集現代文化與古老文明的水乳交融。(《味道》 20130930 江蘇 吳江)
  • 《味道》 20131001 群宴饕餮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味道調查團帶您去看中國的宴席。 這裡有最氣勢磅薄的宴席,品嘗彝族火把節上特殊的美味,發現順德人宴席的新味道,領略連城人尋常美食的不尋常技藝。本期節目就將為您一一揭曉答案。(《味道》 20131001 群宴饕餮)
  • 《味道》 20131002 重陽美食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九九重陽節,登高、賞菊、陪著家裏老人吃飯聊天,盡盡平時因為工作忙來不及盡的孝心,想必會成為很多年輕人的選擇。今天味道調查團的烏金、丁曦和冠冉將去到不同的調查目的地,為您展開重陽節一定要吃的美食大調查。(《味道》 20131003 重陽美食)
  • 《味道》 20131003 雲南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春城昆明四季如春,是一座有著花一樣浪漫情懷的城市。植物王國雲南獨特的氣候造就了雲南獨特的味道和食材,獨特的烹飪技巧調製出獨特的口味。味道調查團團長吳孟天走遍昆明的大街小巷,尋找到雲南最美的美食——鮮花餅、最愛旅行的美食——野生食用菌,學習藥膳“天麻燉雞”的烹飪方法。詳情敬請收看。 (《味道》 20131003 雲南 昆明)
  • 《味道》 20131004 福建 連城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連城美食有四宗最:最大名頭的菜,最霸氣的早餐,最奇特的小吃,最豪氣的烹飪。連城縣背靠冠豸山,有著亞熱帶農業區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以食物溫熱,愛吃煎炒的東西。味道調查團的團長趙子豪的客家美食探索之旅就從這裡開始了。 (《味道》 20131004 福建 連城)
  • 《味道》20131005 內蒙古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包頭,這裡居住了漢族、蒙古族、滿族等三十一個民族是一個民族多元化的地區。遊牧民族與農耕民族的交流與融合形成了豐富多彩的飲食文化和習俗。本期節目味道調查團來到內蒙古的任務就是找到最讚的牛羊肉、最正宗牛奶的吃法和最受歡迎的麵食。詳情敬請收看。(《味道》20131005 內蒙古 包頭)
  • 《味道》 20131006 秋鮮珍饈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金秋十月,燦爛的陽光充滿著喜慶的味道,今天味道調查團三位團長將兵分三路,帶你走雲南、下江蘇、上內蒙,只為尋找這個秋天最鮮的美食。單看這個鮮字的組成,就知道它和美食的關係密切,魚和羊共同組成了一種特殊的味道和感受,調查團長們又會帶我們去哪尋找這魚羊之鮮呢?敬請收看本期節目。 (《味道》 20131006 秋鮮珍饈)
  • 《味道》 20131007 廣州 順德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味道調查團在順德當地人家,學習釀鯪魚的製作方法以及南國水鄉魚湯的製作過程;了解倫教糕的歷史、製作過程、以及裝運過程;調查倫教糕所用米的特性。調查團在菜市場調查豬肉的分類,讓主持人參與到賣豬肉的行列中,並跟隨師傅到家中學做炒豬肉。更多精彩敬請關注。 (《味道》 20131007 廣州 順德)
  • 《味道》 20131008 甘肅味道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這裡有直插雲天的皚皚雪峰,有一望無垠的遼闊草原,有莽莽漠漠的戈壁瀚海,有鬱鬱蔥蔥的次生森林,有神奇碧綠的湖泊佳泉……中國古代飲食思想,傳統進食禮節,在這片古老神秘而欣欣向榮的土地上,積澱滋長,形成了河西走廊底蘊豐厚的地方飲食文化。本期節目,味道調查團團員孫迅和安仁良帶領大家尋找河西走廊的味道。 (《味道》 20131008 甘肅味道)
  • 《味道》 20131009 大連 煙臺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今天的《味道》從北國海濱天堂的大連市到隔海相望的煙臺,為您獻上美味的海洋珍饈之旅。大連地處東北的最南端,它西北靠渤海,東南面向黃海,有著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使得這裡的人們將海味當作了每餐必吃的味道。更多精彩敬請觀看! (《味道》 20131009 大連煙臺)
  • 《味道》 20131010 食在鄉 西安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調查團來到古都西安,這裡曾經是中國的中心,見證了十三個朝代的崛起,曾經的輝煌已經遠去,留下的不只是殘垣斷壁,沉澱下來的不只是歷史的記憶,而是古老與現實碰撞出的火花,更有傳承下來的飲食文化。走在西安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泡饃館、涼皮店不僅是簡單的美食,更化為鄉土的味道深入人心。踏上“美食之都”西安,註定會給你的視覺和味蕾帶來一場美妙的奇遇,古城美食的歷史與美味、外來餐飲的豐富多彩也能讓你感受西安餐飲文化的魅力。詳情敬請收看。 (《味道》 20131010 食在鄉 西安)
  • 《味道》 20131011 食在鄉 陜西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陜西美食有千百種,要想吃到地地道道的老陜味兒,還得跟著調查團繼續探尋。今天攝影組繼續在陜西尋找麵食的不同美食,袁家村真的神秘麵食都有嗎?麻花、油坨坨、鍋盔、菜盒兒又是些什麼呢?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味道》 20131011 食在鄉 陜西)
  • 《味道》 20131012 雲南 宣威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宣威火腿,歷史悠久,品質優良,吃法眾多。宣威火腿可炒、蒸、煮而食,也可切塊燒烤至焦黃,以排出肉表臘味,再洗凈煮熟,切片食用,色、香、味具佳。宣威殺豬飯,是雲南地方的一種風俗。“殺豬飯”充滿了濃濃的鄉土氣息,它把宣威名菜的特色——火腿刻畫得很深刻,同時,也飽含了一種熱情好客的淳樸感情。在臘月的時候要殺年豬,而且在宣威還有倘塘黃豆腐、火腿小月餅、砂鍋燉火腿多種美食等著你。 (《味道》 20131012 雲南 宣威)
  • 《味道》 20131013 汕頭味道(下)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 《味道》 20140129 順德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冬至大於年,傳統習俗的堅守,洋溢著人情的香味,三千人的村宴,移動廚房的威力,保溫年味的記憶。新春伊始,《味道》帶您走進順德,品味最原汁的本味,探究全民皆廚的美譽。廣東是中國餐飲文化最為深厚豐富的區域之一,這裡的大廚大多數來自順德。“食在順德,廚出鳳城”流傳已久,順德美食的聲名可見一斑,這裡有全國最硬的年夜大菜。本期節目讓我們跟隨烏金去探究全民皆廚的順德。 (《味道》 20140129 順德)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手藝》第五季

集數:
來源:手藝
描述:

《太湖畫脈春秋》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