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鱷魚最後的晚宴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鱷魚最後的晚宴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綜合
産  地:
年  份:
來  源:人與自然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原生故事 鱷魚最後的晚宴(上)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非洲,塞倫蓋蒂草原。這一年的乾旱非同尋常,大大小小的河流都乾涸了,到處都是火焰般的陽光和熾熱的風沙。一隻小狒狒和媽媽隨家族來到一個僅存的水塘旁。在這裡小狒狒看到了許許多多神色焦慮的陌生面孔,乾旱把原本生活在完全不同地區的動物都驅趕到了這裡。然而,來到水塘旁遠不能説就無憂無慮了,每一次喝水都要冒著生命的危險,因為水塘可是鱷魚的餐桌。小狒狒親眼看到一隻體型碩大的角馬在一片驚叫聲中被鱷魚拖入了水中;小狒狒還看到即使是兇猛的獅子,喝水時也戰戰兢兢,見好就收。小狒狒和媽媽已經好幾天沒有喝水了。水塘變得越來越小,喝水要非常靠近鱷魚。但看著可憐的孩子,狒狒媽媽決定鋌而走險。它們穿過泥沼,什麼都沒有發生。它們終於到達了水邊,狒狒媽媽迫不及待地俯身飲水。突然,一塊“污泥”露出了牙齒,一隻潛伏的鱷魚一口咬住了狒狒媽媽的腦袋。(人與自然2009年第113期)
  • 原生故事 鱷魚最後的晚宴(下)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非洲,塞倫蓋蒂草原。這一年的乾旱非同尋常,大大小小的河流都乾涸了,到處都是火焰般的陽光和熾熱的風沙。一隻小狒狒和媽媽隨家族來到一個僅存的水塘旁。在這裡小狒狒看到了許許多多神色焦慮的陌生面孔,乾旱把原本生活在完全不同地區的動物都驅趕到了這裡。然而,來到水塘旁遠不能説就無憂無慮了,每一次喝水都要冒著生命的危險,因為水塘可是鱷魚的餐桌。小狒狒親眼看到一隻體型碩大的角馬在一片驚叫聲中被鱷魚拖入了水中;小狒狒還看到即使是兇猛的獅子,喝水時也戰戰兢兢,見好就收。(人與自然2009年第114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