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  數:17
首播時間:2013年8月12日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30812 奇特的村落 危岩人家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813 奇特的村落•琴江村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814 奇特的村落 隱形農舍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815 奇特的村落·岩穴密碼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816 奇特的村落 雷擊村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818 奇特的村落 諸葛八卦村 (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諸葛村位於浙江蘭溪市,因傳説村民多為諸葛後人,村莊的佈局又形似八卦而被命名為“諸葛八卦村”。科考人員走進諸葛村,通過考察村莊佈局、地形和水文特徵,來探究這裡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氣候之謎。(《地理中國》 20130818 奇特的村落 諸葛八卦村 (下))
  • 《地理中國》 20130819 奇特的村落 長壽村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有一個神聖的地方,叫巴馬瑤族自治縣,這裡的許多鄉村依然延續著上千年的生活習慣。近年來這片大山深處的一條神秘河流卻不斷吸引著人們跋山涉水、紛至沓來。這條河的形狀非常奇特,從高處俯視,酷似一個巨型草書體“命”,這條河就叫命河。記者發現這裡的長壽老人比比皆是,本期專家破解這個長壽村的謎團,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30819 奇特的村落 長壽村)
  • 《地理中國》 20130820 奇特的村落 水潭之謎(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國廣西天等縣境內,有個神秘水潭,水潭裏面至今還存在著許多無法解釋的奇異現象,引發眾人關注。聞聲而退的潭水,古老獨特的民俗,隱藏著難解的自然謎題,更多詳情,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820 奇特的村落 水潭之謎(上))
  • 《地理中國》 20130821 奇特的村落 水潭之謎(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廣西天等縣城西北方向的群山間,有個神奇的水潭。只要人站在水潭邊高聲喊叫,或是攪動潭水,水潭裏面的水就會乖乖地退下去,直至消失,而幾天之後,潭水又會離奇地漲上來,逐漸恢復原貌。地質專家經過探究,揭開了種種謎團。更多詳情,敬請關注。(《地理中國》 20130821 奇特的村落 水潭之謎(下))
  • 《地理中國》 20130822 奇特的村落 危岩上的城堡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國雲南省境內,傳説有一座陡峭高大的孤石,這座仿佛從天降的奇石頂端,竟然是百餘戶人家的居住地。一片難以到達的神秘境地,考察隊翻山越嶺,竭力探尋。更多詳情,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822 奇特的村落 危岩上的城堡)
  • 《地理中國》 20130823 奇特的村落 海底古村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的海南島附近的海域,存在著一個神秘的海底古村莊。據説,這72座海底村落,藏于海底之中,每當受到天文變化的影響時,藏于海底的村莊廢墟才會露出水面,重見天日。本期攝製組來到美麗的海濱城市海口揭開海底村落的神秘面紗。更多詳情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30823 奇特的村落 海底古村)
  • 《地理中國》 20130824 奇特的村落 漁村的秘密(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福建省石獅市海邊有一個小漁村,後山上有一座廟,漁民出海打漁之前,都要到廟裏來祭拜,廟裏是一塊普通的石頭,被當地人奉若神明。颱風前夕,這塊石頭會流出紅色液體,預示不能出海,更神奇的是它能讓出海用的羅盤,發生偏轉,甚至控制一艘無人駕駛的漁船。更多詳情,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824 奇特的村落 漁村的秘密(上))
  • 《地理中國》 20130825 奇特的村落 漁村的秘密(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福建省石獅市祥運村是一個美麗古樸的漁村,它一面靠山三面臨海,擁有豐富的漁業資源。後山上有一座廟,漁民出海打漁之前,都要到廟裏來祭拜。廟裏有一塊普通的石頭,被當地人奉若神明。颱風前夕,這塊石頭會流出紅色液體,預示不能出海,更神奇的是它能讓出海用的羅盤發生偏轉,甚至控制一艘無人駕駛的漁船。本期為你揭開石頭“吐紅”的秘密,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0825 奇特的村落 漁村的秘密(下))
  • 《地理中國》 20130826 奇特的村落 懸空村(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處於山西北部的深山之中,尋找隱藏的奇幻寶洞,絕壁之上,出現懸空的村落,關於村莊的起源,當地流傳著一個傳奇的故事。更多詳情,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826 奇特的村落 懸空村(上))
  • 《地理中國》 20130827 奇特的村落 懸空村(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西省寧武縣的“懸空村”建於懸崖峭壁之間,有數百年的歷史,村子遠遠望去就像挂在山崖上的樓閣。“懸空村”起源於哪個年代,人們為何要居住在山崖上,已經沒有人能夠説清楚。如今,當地的居民仍然在那裏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然而懸空村是怎樣搭建在懸崖之上的?那裏的村民又是怎樣在懸崖之上生活了長達百年之久的?本期節目為您解答。 (《地理中國》 20130827 奇特的村落 懸空村(中))
  • 《地理中國》 20130828 奇特的村落-懸空村(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西省寧武縣的“懸空村”建於懸崖峭壁之間,有數百年的歷史,村子遠遠望去就像挂在山崖上的樓閣。“懸空村”起源於哪個年代,人們為何要居住在山崖上,已經沒有人能夠説清楚。如今,當地的居民仍然在那裏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然而懸空村是怎樣搭建在懸崖之上的?那裏的村民又是怎樣在懸崖之上生活了長達百年之久的?本期節目為您解答。(《地理中國》 20130828 奇特的村落-懸空村(下))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神秘的漩塘》

集數:2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