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魔鬼路段》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魔鬼路段》
集  數:2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魔鬼路段(上)搶險 《走近科學》20110822

    類型: 生活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羅富高速者桑段,一年四季事故頻發。2008年6月7日,一輛裝載33.6噸粗酚的液罐車在這個路段翻車,車輛嚴重解體,駕駛室中的三人當場死亡。巨大的罐體破裂,刺鼻的危化品順著高速公路的排水溝流入者桑河,河水瞬間變成了紅色。而就在桑河下游坐落著百色水利樞紐,那裏存儲著上百萬人的飲用水。事態刻不容緩,事發1個小時內,當地啟動事故應急預案,建造了12道截污壩,石灰、活性炭大量投入污水吸附粗酚,終於將泄漏事件的危害降到了最低點。(走近科學2011年第234期)
  • 魔鬼路段(下)調查 《走近科學》20110823

    類型: 生活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07年10月24,羅富高速開通當天,在者桑路段竟發生了13起事故,死亡3人。開通20小時後,高速被迫封路。據統計,在通車的1233天中,羅富高速發生了889起交通事故。記者帶著疑問展開調查,發現部分者桑路段的縱坡比是6%,也就是每下行100米,海拔下降6米,難道是道路設計出了問題?但專家打消了我們的疑慮。深入調查,我們發現,超載超速是事故頻發的直接誘因。道路安裝強制減速帶、測速儀,大車限速40等等舉措先後出臺,專家還給出了車輛安裝緩速器的高招,願事故遠離羅富高速,大家出行平安。(走近科學2011年第235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