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野狗紐基》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野狗紐基》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4-21
首播頻道:CCTV1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人與自然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與自然 2011年 第46期

    類型: 人文地理|動物|自然發現|科學探索|專家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為《自然故事--野狗紐基(下)》和《冷血家族的秘密(上)》。自然故事--野狗紐基(下):主要講述了生物學家威爾登對一隻非洲野狗--紐基的成長過程的追蹤觀察。紐基孤身一人,每天追隨著一個野狗群體,它希望加入到這個完整穩定的群體。紐基和狗群中的母狗貝爾關係密切起來並偷偷交配,貝爾生下一窩小崽,最終紐基被新群體接受。紐基經歷了野狗社會中很多災難和變遷。冷血家族的秘密(上):主要講述了英國博物學家戴維·阿騰伯格對蜥蜴的觀察研究。它們進化出長著角質鱗片無滲透性的皮膚鑽進了森林,它們大小不同形狀各異,它們開發出自己的信號系統互相聯絡,它們和其它動物一樣為配偶和領土爭鬥,它們捕捉昆蟲為食,它們已經在陸地上站穩腳跟,它們不僅依靠食物而且依靠直接從太陽獲得的熱能為身體的運轉提供動力。
  • 人與自然 2011年 第45期

    類型: 人文地理|動物|自然發現|科學探索|專家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為《自然故事——野狗紐基(上)》。主要講述了生物學家威爾登對一隻非洲野狗--紐基的成長過程的追蹤觀察。1995年紐基出生了。紐基所生活的群體非常優秀。在廣闊的原野裏,這個種群真正害怕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獅子。在紐基幼年的時候,有一次獅子的襲擊死亡了四隻幼崽,這讓紐基明白了獅子是它這個種群最大的天敵。紐基和兄弟姐妹長大之後就不再需要固定的洞穴,它們每晚過夜的地方都不同。每次成年野狗帶幼崽捕獵時紐基總與領頭在一起,而且衝在第一個,到冬天的時候紐基已經身強力壯。在一場傳染病的爆發中紐基脫離了自己的群體獨自生存下來,又結識了異性有了自己的幼崽。紐基的配偶被獵殺後,幼崽還沒有斷奶需要乳汁,紐基無力挽救他們,短短幾個小時幼崽們因為脫水而離開了這個世界。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