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與自然《集群的奧秘》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與自然《集群的奧秘》
集  數:9
首播時間:2012-04-30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人與自然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與自然》 20120430 自然啟示:集群的奧秘——涉越險關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非洲大草原上生活著大量的集群食草動物角馬,每年的乾旱季節,角馬都會上演一幕浩浩蕩蕩的大遷徙,穿越馬拉河,尋找新的草原。在遷徙過程中它們要面臨獅子、獵豹的捕殺。角馬的種群數量通過這種遷徙得到平衡。本期節目為您講述這場生死大遷徙。(人與自然2012年第114期)
  • 《人與自然》 20120501 自然啟示:集群的奧秘——逃離困境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集群生活是動物的一種重要生存方式,它可以使個體動物的覓食、繁殖,特別是防禦天敵的能力大大提高,但它們的生活並不像表面上的這麼平靜,而是充斥著擺脫不斷的危機。本期節目為您講述危機來臨時火烈鳥逃離困境的過程。(人與自然2012年第115期)
  • 《人與自然》 20120502 自然啟示:集群的奧秘——衝破重圍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這裡是非洲最南端海岸的深海中,集群生活是動物的一種重要生存方式,它可以使個體動物的覓食、繁殖以及防禦天敵的能力大大提高,但它們的生活並不像表面上的這麼平靜,而是充斥著擺脫不斷的危機。本期節目為您講述沙丁魚為了生存而努力捕食的過程。(人與自然2012年第116期)
  • 《人與自然》 20120503 自然啟示:集群的奧秘——堅守南極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每年在南極洲短暫的夏季裏企鵝正在前往它們的繁殖地,將有三十多萬隻企鵝擁擠在那裏撫育後代。集群生活是動物的一種重要生存方式,它可以使個體動物的覓食、繁殖特別是防禦天敵的能力大大提高,然而本片表現的不是集群動物通常平靜的生活,而是著重分析了它們似乎擺脫不掉的危機到來的原由,觀察集群動物陷入困境與天敵狹路相逢的時刻,展現動物依靠集群贏得生存的奧秘。(人與自然2012年第117期)
  • 《人與自然》 20120504 自然啟示:集群的奧秘——飛越大瀑布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故事開始於阿拉斯加進入冬季前的四個月,鮭魚在淡水裏出生,但需要到海洋裏去生長,它們的一生都是為了今天這個時刻。繁衍後代的時刻到了,對於鮭魚來説只有一個地方適合它們繁衍的地方,那就是它們出生的河流,但是想要回到出生地,它們首先必須在廣闊的海洋裏找到那唯一的河口。本期節目講述了鮭魚為了繁衍如何依靠集群生活突破困難的過程。(人與自然2012年第118期)
  • 《人與自然》 20120504 自然啟示:集群的奧秘——千萬飛蝠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集群生活是動物的一種重要生存方式,它可以使個體動物的覓食、繁殖,特別是防禦天敵的能力大大提高,但它們的生活並不像表面上的這麼平靜,而是充斥著擺脫不斷的危機。影片著重分析了動物們擺脫不掉的危機到來的緣由,頗具洞察力的觀察了集群動物陷入困境、與天敵狹路相逢的時刻,令人信服的表現了動物依靠集群而贏得生存的奧秘,本節目重點講述了蝙蝠的集群生活。(人與自然2012年第119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