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科教微信訂閱號,敬請關注!

人物歷史自然科技文化軍事文化經濟專題

2020年高考防疫家長關鍵提示10條

招生季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7日 16: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是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家長考前及高考期間做好自身的健康監測,如有異常,應向考生所在學校報告,並及時就醫。身體不適時,儘量減少與考生直接接觸。

    二是準備考試物品。幫助孩子準備好口罩、手套、速幹手消毒劑等個人防護和消毒用品。提醒孩子嚴格按照考試規定,攜帶准考證、身份證以及相關考試用品、防護物品。

    三是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注意個人衛生,家庭成員不共用日常生活用品。儘量減少外出,減少聚會、聚餐等聚集性活動,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和通風不良的場所。如需外出,應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離、加強手衛生。

    四是掌握基本防疫知識。了解新冠疫情期間高考防疫各項措施,學習傳染病防控知識,知悉高考防疫要求和防控措施,熟悉掌握應急應對流程和個人防護要點。

    五是注意送考安全。自覺維護考點周邊秩序,遵守各考點送考區的相關制度,不進入考點警戒範圍,囑咐孩子按考點指示圖或工作人員指引進入考場。將孩子送至考點順利進校後,自行離去,不聚集、不扎堆,減少交談,避免交叉感染。同時做好個人防護,儘量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等。

    六是休息場所的選擇。在考試間隔期間,有條件的考生應回家休息。如需訂酒店,儘量採用預約方式,縮短到店時間,提前了解酒店要求,準備好每個人的身份證、健康碼等。到店後儘量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進入房間,對公用設備、設施如衛生間和門把手等表面可做清潔消毒,並建議自帶個人用品。

    七是注意飲食衛生。不吃或少吃生冷食品,食物應燒熟煮透。家庭製備食物注意關鍵環節衛生,保證食材新鮮,加工和存放時注意生熟分開。外購即食食品要注意食品的保質期和儲存條件。在外就餐時,注意做好防護,減少就餐時間,使用公勺公筷。

    八是合理搭配膳食。考試期間堅持規律飲食,家長給孩子多準備清淡、易消化食物,三餐膳食要營養均衡,早餐忌過飽,午餐要葷素搭配,晚餐以清淡為主,不宜喝濃茶和咖啡。

    九是適度運動和規律作息。考前要按照高考的時間安排來調整孩子作息,根據孩子的身體素質,選擇適合的運動項目和方式來稍作放鬆,高考期間不可運動過量。

    十是引導考生心態調整。家長要關注孩子的心理狀態,營造溫馨、放鬆的家庭氛圍。可以跟孩子多談心,減輕孩子的心理壓力,積極、正向鼓勵孩子樂觀面對、從容應對高考。

 

    文章來源:教育部

相關閱讀 高考 |
我要糾錯編輯:趙雪松 責任編輯:
  • 歷史
  • 科技
  • 人物
  • 經濟
  • 軍事
  • 自然
  • 文化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玄武門之變
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變,玄武門前,刀光劍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從這..詳細 >
《雲遊美麗中國》
“雲遊美麗中國”是CCTV.com打造的“雲旅遊”首檔欄目,旨在幫助各..詳細 >
經典人文地理
《經典人文地理》是一個展現古老傳統,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電視欄目。它主..詳細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將婉約詞風推向極致的傑出作家,一位人生經歷千回百轉、跌宕起..詳細 >
熱點專題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