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歷史自然科技文化軍事文化經濟專題

卿熙容:時人不識淩雲木,直待淩雲始道高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30日 17: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回望在《中國詩詞大會》與夥伴們談論詩詞,與高手們PK詩詞的美好時光,我不禁吟出那一句:西園夜飲鳴笳。有華燈礙月,飛蓋妨花。是的,在那一段時光,日日都在享受詩詞的盛宴。

        和少兒團的小夥伴們雖是初識,我們卻因詩詞而一見如故。記得第一次錄完節目乘車回賓館,已是夜裏11點了,大家都昏昏欲睡地靠在椅背上,“潯陽江頭夜送客……”不知是誰喊起了一句詩,夥伴們便來了精神,“騰”地一聲從椅背上彈起,接上一句“楓葉荻花秋瑟瑟”,車裏頓時熱鬧了起來,應答聲一句緊接一句,一聯緊跟一聯,整齊清脆的吟誦聲劃破了夜的寂靜……一車瑯瑯的誦詩聲載著我們穿過《琵琶行》的潯陽江頭,走過《長恨歌》的雲霧仙境,跨越《木蘭詩》的塞外奇景,領略《燕歌行》的異域風光,直到回了賓館,我們才意猶未盡地合上了嘴。
       幸運地衝出百人團後,我又有了和大人高手們朝夕相處的機會。化粧間裏,哥哥姐姐們隨時張口就能玩起飛花令, “玩‘桃’”字!“桃花潭水深千尺”、“不管桃飄與李飛”……大家你來我往,短兵相接,精彩至極。那時,我覺得自己正和一群最有詩意的人在一起,幸福極了。
       更幸運的是,因為詩詞的緣分,我不僅見到了仰慕已久的董卿、康震、蒙曼、酈波、王立群等幾位老師,還能在同一個舞臺上近在咫尺地聆聽老師們講述千百年前詩人的故事、解讀每首詩的意境、挖掘每一句詩的內涵。站在舞臺上,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沒有把它看做一場比賽,而是如董卿老師所言:我們是來以詩會友、談論詩詞、感悟詩心的。
       中國詩詞大會錄製期間的十六日十五夜,每一天我都在詩意中度過。最後一期錄完節目,已是淩晨六點半,初誕的紅日照亮了大地,陽光從車窗透射下來,也照亮了我的人生。這期《中國詩詞大會》雖然結束了,但我的詩詞之旅不會結束,它會一直與我的人生,相伴相隨。

我要糾錯編輯:程靜 責任編輯:
  • 歷史
  • 科技
  • 人物
  • 經濟
  • 軍事
  • 自然
  • 文化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玄武門之變
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變,玄武門前,刀光劍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從這..詳細 >
《雲遊美麗中國》
“雲遊美麗中國”是CCTV.com打造的“雲旅遊”首檔欄目,旨在幫助各..詳細 >
經典人文地理
《經典人文地理》是一個展現古老傳統,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電視欄目。它主..詳細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將婉約詞風推向極致的傑出作家,一位人生經歷千回百轉、跌宕起..詳細 >
熱點專題更多
860010-1119065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