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科教微信訂閱號,敬請關注!

人物歷史自然科技文化軍事文化經濟專題

科教頻道《2017年度科技盛典—CCTV科技創新人物頒獎典禮》錄製完成

2017科技盛典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12日 16: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科教頻道錄製完成《2017年度科技盛典——CCTV科技創新人物頒獎典禮》。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科學技術部黨組成員、科技日報社社長李平,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徐延豪,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李樹深,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全國婦聯副主席靳諾,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何鳴鴻,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成員王承文、國家海洋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林山青,臺副總編輯張寧等參加節目錄製。

  

 

  本屆頒獎典禮以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為指引,圍繞“科技鑄就中國夢”的主題,盤點年度重大科技事件和科技創新發展歷程。

  一是通過“中國速度、中國高度、中國強度”三個主題篇章,多層面、多角度展示我國科技創新發生了整體性、格局性的深刻變化,中國正在通過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啟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新征程。

  二是以獲獎者演講等多種方式,對中國科技與世界科技的發展進行跨越時空的梳理比較,以科技創新的生動成果,展現當今中國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建成世界科技強國的目標,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實現中國夢的核心支撐。

  三是深入挖掘科技創新人物和團隊成員的家國情懷,以榜樣故事號召青年人將個人的成長與國家的發展緊密地結合起來,自覺在世界科技強國建設中貢獻力量,施展才幹,實現抱負。

  四是以獲獎科學家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在多領域實現與世界科技強國的“並跑”“領跑”的成功實踐,詮釋中國科學家的創新自信來自於堅持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

相關閱讀 2017年度科技盛典 |
我要糾錯編輯:趙文 責任編輯:
  • 歷史
  • 科技
  • 人物
  • 經濟
  • 軍事
  • 自然
  • 文化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更多
玄武門之變
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變,玄武門前,刀光劍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從這..詳細 >
《雲遊美麗中國》
“雲遊美麗中國”是CCTV.com打造的“雲旅遊”首檔欄目,旨在幫助各..詳細 >
經典人文地理
《經典人文地理》是一個展現古老傳統,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電視欄目。它主..詳細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將婉約詞風推向極致的傑出作家,一位人生經歷千回百轉、跌宕起..詳細 >
熱點專題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