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老左來了]週期性行業上漲能否持續?(2010-10-15)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5日 16: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CTV-交易時間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進入[交易時間]>>


今日關注1:近期市場熱點分析
左安龍:從整個目前的政策情況,我們這個市場有哪些是應該引起關注?
    黃東升:政策面大家可以從近期市場中的熱點來看,市場熱點來看就是三個主線,一是有通脹預期的,二是人民幣升值的,第三個就是關於三季報業績預增的,而這其中的一個突出點,就是在於和港股價差比較大的,這些都是從這個層面反映出來市場中一些板塊,比如港股價差比較大,近期表現很強,保險裏面的平安,銀行裏面的招商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這種股票上漲是很快,但是鋼鐵裏面的鞍鋼股份,這都是和港股價差比較大,在年底前後,之前在今年上半年説,年底前後,小QIFF政策可能將實施,所以這是這波市場將有大量的境外人民幣資金可能在年底前後要入市,這樣對我們國內A股目前和港股價差比較大的品種,有很好的推動作用,再配合著近期市場漲的就是這種低估值的權重藍籌股,因為它們確實估值比較低,即使目前漲了10%,20%之後,比港股那邊的國際定價還差了20%左右,這種股票的上漲幅度,和今後的空間還將延續,它們的一個這種投資的機會,也是近期市場中這幾大主線裏面的亮點,所以值得投資者把握,這方面應該上漲有一定持續性。
    左安龍:你對這一次進場的資金怎麼看?昨天我們在節目裏念一個觀眾的來信,説這波資金完全是境外資金,包括在香港機構資金的回流,我不知道你現在回過來怎麼來看。
黃東升:這是其中一方面,因為大家看一下這波上漲,除了剛才幾個主線的藍籌股之外,有色,煤炭漲的最兇的,有色、煤炭這兩個板塊他們的股性,特別是有色,可講的故事和股性一直是最活的,可以看出炒作它的資金都是一些短線的熱錢,一方面是境外的熱錢流入,這是一方面,另外比較重要,我們房地産行業裏面炒作的一些熱錢流入,這也是近期得到公認的,因為從今年4月份到現在,各地出的限購令也好,或者其他一些政策都是針對於炒房和投資房産的,大量的這種活躍的資金從房地産撤出之後,一看國內A股市場確實這些品種估值比較低,可講故事也比較多,大量參與這樣的板塊,造成市場在境外資金和國內資金,周邊市場的帶領下出現井噴式的上漲,這種上漲有可能引起大量的賺錢效應,市場整個的做多熱情被徹底的激活了,這種情況下,市場出現持續性調整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就會造成今天這樣連續逼空的上漲,特別是昨天收出了一個長上陰線,放量長上陰線,正常可能至少在上影線附近消化一個星期,或者三五天,沒想到今天直接全收掉,放量收掉,這種上漲也能看出確實整個市場的做多熱情被激起來,這個位置提調整是很不理智,就是順勢持股,只是踏準市場上漲的主流熱線就可以,這是非常關鍵的。

今日關注2:如何從“十二五”規劃中挖掘投資機會
黃東升:收入分配改革利好保險股                
    左安龍:今天大家都知道,中央正在開重要會議,這個會議和我們經濟密切相關,就是十二五規劃問題,就這個裏面,我們從這樣一個思路,從這個思路來看,尋找一些投資機會,估計會怎麼尋找?
    黃東升:今天早上盤面已經有所反應,今天下午的時候,這種品種可能有所分化,上午的時候一些關於新興産業,特別是新能源,新技術的股票表現不錯,因為這次我們的三中全會來看,應該是為我們今後十二五規劃進行一個定調,其中有兩點是最值得市場關注,也就是各方預測的算是焦點,第一個就是關於收入分配改革問題,就是整個社會公平的問題,這個是焦點,另外就是關於新興産業規劃的一個問題,所以第一個問題,主要體現在我們市場盤面來看,其實更多的從收入提高這樣的角度來看,因為改善我們整個收入分配改革,使得整個居民收入在提高,在今年上半年也提出這個政策,就是國民收入倍增計劃,今後五年居民收入平均漲一倍,這個是有數據根據的,漲一倍的可能性相對比較大,這次來看,如果是收入水平普遍提高一倍,特別是中西部提高,對保險行業,是較大的一個正面的作用,是基礎是有的。
    左安龍:為什麼呢?
    黃東升:因為保險的業務來看,更多的是和收入提高有關,而且是高度密切相關的,大家回想一下當年的日本,提出國民收入倍增計劃之後,今年5年,10年整個保險行業是一個高速的發展期,全國居民收入大幅提高。
    左安龍:真這麼講,何止保險,真的要是公民全上去了。
    黃東升:對,但是體現在我們目前盤面來看,這個比較直接受益,有錢以後再消費那是另外一回事,從直接盤面影響就是保險這樣的行業,所以從走勢來看,走的也是很不錯,比如太保,平安都走的不錯,再看它的港股走的更好,平安的港股都快到90塊,而且我們這邊才60多塊,上漲的空間應該還是有的,只是在這個位置短期漲的太多,有一個橫盤整理的過程之後,應該還會上走,這是關於第一個,收入分配改革之後引起的投資機會,另外一些新興産業的振興規劃,包括發展資本市場,來為創業板的新興産業提供資金支持,這都是能看出,對整個行業大的産業支持力度很大,但是這個産業牽扯麵太廣,對盤面來看過於分散,一般投資者參與難度相對比較大,更重要大的概念,就是新興産業概念裏面的個股的估值都已經太高了,這裡面可能更多的蘊含的不是很大的機會,反而是一定的風險,所以投資者應該分清來看,這個會議對盤面中個股帶來的機會。
    左安龍:另外東升我再跟你探討一個問題,當然現在大盤權重股上來了,而且小盤股在回,創業板已經早就開始回了,似乎人們認為風格轉換了,怎麼怎麼了,但是你別忘了,整個從市場角度來説,我們曾經經歷過大盤股搭臺,小盤股唱戲的年代,它也經歷過,現在難道就是大盤股就這麼漲上去,其他一直回下來了嗎?
黃東升:現在看,當時的大盤股搭臺,小盤股唱戲的可能性,已經唱了一年了,基本上唱了一年了,當然整個權重藍籌股一直維持在一個橫盤整理的位置,而一會漲,一會跌,這過程當中,題材股一直很活躍,中小板題材股一直很活躍,現在估值來看,已經在歷史高點了,蘊含著很大的下跌空間。

今日關注3:如何把握ETF事件套利
    左安龍:朱斌,請你來談ETF,就涉及到套利的問題,上次談到叫順勢套利,就是瞬間套利,順著這個時間的一個機會點來了以後馬上套利了,當時你説有三種套利方式,除這個以外還有什麼?
    朱斌:還有一個是演示套利,就是一個T+0,還有一個事件套利。
    左安龍:你今天準備談什麼?
朱斌:今天我們給大家講一下,事件套利這一塊,事件套利,基本上都是圍繞著市場上,比如我們拿50指數來説,它有50隻股票,哪一隻股票停牌的時候,你比如説某一隻股票停牌,這個停牌你買不到的時候,我買入ETF,可以使贖回到手裏面,預期它將來要漲,當然這裡面要分析一個什麼問題?分析基金公司它有一個清單,股票的清單,這裡面是不是固定現金替代?它有一個允許現金替代,這裡面要分析,如果是固定的現金替代,它拿現金給你,不給你股票,現在我們大家看到雙匯發展,深證成指裏面的,它就是固定現金替代,它不給你股票,我給你收盤價,按市值算我給你現金,因為它預期將來開盤要漲,你拿不到股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