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堅決不降房價 任志強要把北京建成"富人城"?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8: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以“我的房價不會降”而頻遭記者圍堵的北京政協委員、北京市華遠集團總裁任志強,建議北京放寬二套房購買政策,讓更多外地甚至境外富人來京購房。

    為了走出低迷的房地産市場,房地産開發商紛紛選擇降價促銷時,任志強放出了“我的房價不會降”的豪言。本以為任志強敢於與市場規律叫板,肯定有什麼絕招,豈料任志強並無什麼殺手锏,花花腸子裏生出的居然是讓更多的外地甚至境外富人來京購房。

    任志強不降房價的美夢寄託在將北京建成“富人城”,完全是在癡人説夢。

    一個城市的經濟發展,是依靠廣大勞動者用雙手去建設、去推動、去創造的。富人再有錢,其貨幣資本不與人力資本相結合,就不可能轉化為物質財富。這就決定了,一個城市的發展離不開廣大産業工人以及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同時也決定了城市住房必須能夠滿足廣大産業工人及各行各業工作人員的需要。把北京建成全國甚至境外富人的“富人城”,任志強的房子是賣出去了,然而居者無其屋,又有誰來建設北京呢?

    任志強直言不諱地建議北京放寬二套房購買政策,讓更多外地甚至境外富人來京購房。其實質是想重溫富人炒房夢,重溫開發商與富人共同贏利的發財夢。然而,這個夢對於廣大自住房購房者來説,是一場惡夢。多少購房者成了經濟上喘不過氣來的“房奴”,多少購房者因為買不起房而望“房”興嘆。國家去年以來出臺的一系列宏觀調控房地産政策,其目的就是要使居高不下的房價實現理性回歸。依了任志強提出的建議,已經發生積極作用的國家宏觀調控房地産政策,就會功虧一簣。任志強就不想一想,政府怎麼會成為為你實現“暴利”的工具呢!

    任志強將北京建成“富人城”的希望,寄託在境外富人身上,恐怕不僅僅是“癡”,更有些“癲”。早在幾年前,媒體就曾報道,在有的沿海城市,海外個人購房一人多達幾十套甚至上百套。有統計資料表明,境外資金在京購房的比例佔到北京交易額的7%左右。這些境外富人購房帶有明顯的投機性,不但助長了房地産價格過快上漲的泡沫,也帶動了城市整體生活和商務成本的上升。為限制境外機構和境外個人在北京炒房,2007年北京市建委、市政府外辦、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商務局就聯合出臺了《關於境外機構和境外個人購買商品房有關程序的通知》,對境外富人購房的投機行為進行限制。任志強想讓境外富人支持他的房價,就需要相關政府部門推翻原來的決定。

    由此看來,任志強想將北京建成“富人城”,不是癡人説夢又是什麼!

  相關鏈結: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降價:中石油下的套

黃光裕害賭王也進去了

皮海洲:A股的火會燒死你

葉檀:劇痛完了 還有更痛

"HD90"打進北京?

    侯寧成炮灰騙散戶
怎能讓別國為美國騙子揹黑鍋? 英國央行大幅降息創最低紀錄
樊綱:中國實施零利率 那就完了 郭晶晶原來是個"賭鬼"
美國政府居然先拯救色情業 國際油價創七年最大單日跌幅
驚曝印度版“安然欺詐案” 王石: 房地産稅費仍過重
成思危:現在必須説話了 “中國第一豪宅”是誰的
外資又回來了 房價又玄了 三鹿惹禍政府賠不是
今年不逃就沒有機會了 這個年頭哪找金飯碗

責編:李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