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分析師怒批侯寧:不要忽悠老百姓

 

CCTV.com  2009年01月09日 09:2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陸俊龍:“侯寧”現象可以説是中國金融界的一個悲哀

  “侯寧”現象可以説是中國金融界的一個悲哀,但是部分媒體以及一些無辜的大眾卻把他作為預測大師來對待,更可憐的是中國資本市場的正規軍們竟然無人可以PK,這實在讓人很費解。我不才暫且給予一下回應。

  第一件事情應該是侯寧先生08年成為A股的空軍總司令一事。當年遭到唾罵,後來又被奉為神明!前後反差之大實則也反映了我們資本市場學術界人才的匱乏。其實,按照經典數學金融理論以及我之前在其它媒體發表的“CPI-PPI模型”就已經可以完全解釋90年--08年股市的大體走勢。那就是當CPI超過5%構成惡性通脹之時就已經預示了股市即將到頂。這個時刻應該已經可以追溯到2007年的8月份!股市走不好到現在沒有半點稀奇,傳統數學金融理論完全可以預見和解釋,怎讓一個侯寧隨便大放厥詞還成名人了?

  第二件事情是據悉侯老先生最近又在非公開場合宣稱三年之內不上2000點就全家改性。這著實讓我這個數學金融研究生感到很鬱悶。但是大家別急,他還提出了非常荒謬的三大理由,我這裡逐一反駁!

  第一個理由:2000點以上是大小非暴利出貨區。這個觀點相當荒謬,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托賓早就闡述過了産業資本與金融資本關係的著名“Q理論”。當資本價格遠大於企業重置成本之時,人的趨利性會讓産業資本撤出。請問這和點位有啥關係?各個企業的重置成本都不一樣,難道侯先生強到已經測算出了所有權重股的企業重置成本與2000點的對應關係?如果侯先生有這個本事,早就諾貝爾了。

  第二個理由:在中國股市遊戲各方中,只有散戶願意追高進貨,其他各方如基金.險資.莊家包括匯金公司在內,都只想買低。這個觀點也相當低級。君不見多少莊家、機構在股市中判斷、操作錯誤而“石沉大海”或鋃鐺入獄,更別提金融學上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統計:任何資本市場,80%的機構都在賠錢。這些足以説明大多數機構並不比散戶更聰明。機構的長處只是在於他們有專門的資金以及人員配備來對大勢進行研究,研究對了皆大歡喜,研究錯了賠錢難免。至於什麼買低不買低,那簡直就是無稽之談!各方資金力量誰都想買低,資本市場所謂高低的測量都是相對的。匯金增持三大行,現在看來全都被套,難道他們低了嗎?之前那些被套的機構低了嗎?就是著名華夏基金明星基金經理“王亞偉”買低了嗎?你怎麼能拿一個無法統計的相對的高低概念來預測點位的逐漸下移?

  第三個理由:.當前這輪世畀經濟危機的危害程度,比上個世紀三十年代那次絲毫也不遜色。他這句話表面上説沒錯,但是簡單的將兩次危機的時間進行類比就有些荒謬了!難道上次危機持續了4年,我們也得需要4年時間恢復嗎?兩次危機的起因、背景等完全不一樣,你憑什麼拿來做對比?而且在經歷了那次大蕭條後,各國政府都已經吸取了上次的經驗教訓,救市的速度以及力度遠不是上世紀二、三十年代可相提並論的。侯老先生只簡單的做類比實在缺乏科學性。所以我奉勸侯老先生自己回去好好翻翻歷史書,研究研究再説話也不遲。

  GDP對於股市來説確實相當重要,它可以通過專業的數學金融模型來判定股市的價值中樞,以及通過GNP來測算出股市收益率最高的點。只要中國的實際GDP為正,那麼中國股市的整體經濟支撐就是存在的。而且侯老先生可能不知道對於中國現階段來説,如果GDP增速低於7%,社會就業以及基本和諧那就都無法保證,因此國家必然要在2009年展開大刀闊斧的改革來維持經濟、政治的穩定,也就是説我們要對政府有信心,股市長久的經濟基本面支撐一定會存在的!而至於侯老先生動輒就拿點位來説事兒,這也有失公允。因為股市的點位以及股票的短期走勢符合不規則物理分子布朗運動,是無法用任何式子進行描述的,您侯老先生憑什麼測算出具體點位。就憑以上所忽悠的三點明顯是無法服眾的。所以以後還是老老實實炒股,切不可動不動出來忽悠點位或者拿改姓來説事!判斷錯誤無所謂,那是學藝不精;但是如果更名換姓那不光是對祖宗大不敬,更是我作為晚輩所不忍看到的。(分析師陸俊龍)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油價再降3毛?

兩億萬富翁同日自殺

水皮:套死的大限到了

經濟惡化才剛開始

HD90假鈔來自台灣?

     股市:反常忽悠
人民日報:透視“適度寬鬆”  散戶股民推山寨報告PK券商
全球杠桿化 中國再杠桿化 美歐日"L型"衰退 中國"V型"調整
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月人均漲120元 大學生就業取消落戶限制
巴曙松:中國應提防他國濫發貨幣 皮海洲:外資機構拋售解禁股
李嘉誠拋售物業 溫州客接盤 黃光裕妻子杜鵑接受警方調查
2009股市:非誠勿擾 A股:牛年能否“牛”起來?
你最近是否有機會加薪 樊綱:居民增收是關鍵

責編:李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