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國內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周小川:從更高層次把握金融方向 要考慮證券業

 

CCTV.com  2008年12月31日 09:3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行長周小川今天在指導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時指出,人民銀行分支機構要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契機,結合工作實際,提高認識,切實做好分析檢查階段的各項工作。

  在民主生活會上,周小川首先傳達了習近平同志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並要求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黨員幹部要按照習近平同志講話的要求,全面做好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周小川指出,人民銀行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過程中,一定要結合工作實際,提高認識。

  一是對人民銀行工作要有更高層面的認識。當前在全球金融危機形勢下,人民銀行肩負著實施宏觀調控、維護金融穩定的重大歷史責任,要從這個高度來認識人民銀行的職責。

  二是從更高層次把握整個金融業的發展方向。要結合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歷程來分析金融業體制機制問題。不僅要考慮人民銀行自身,還要考慮到整個金融業的發展;不僅要考慮銀行業,還要考慮證券業、保險業;不僅要考慮金融機構,還要考慮社會大眾。

  三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突出實踐檢驗的作用。在評價工作的成效和問題時一定要經過實踐檢驗。四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放寬視野,科學發展既包括保持國民經濟平穩較快、可持續發展問題,還涉及到更大的範圍。比如説以人為本、經濟結構優化、人與環境問題等。在學習實踐過程中既要面對過去,又要面向未來。

  周小川對人民銀行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他強調,分析檢查是整改落實的基礎,兩者是相連的,分析檢查報告和整改落實的內容要高度一致,要認真撰寫分析檢查報告,為後面整改落實階段奠定良好的基礎。 (記者谷秀軍報道)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春運購票最完整指南

黃光裕PK"萬科A"

42.7%其葉或裁員 你怕失業嗎?

電信挖移動墻角 移動狠招報復

北大培養出的億萬富翁們

王石為什麼改口?

潘石屹:看看房地産行業有多少欺騙行為  麥當娜巡演一次吸金近22億 列全球收入第一
盤點華爾街六大人物:有人歡喜 有人憂  李榮融:明年國企要盡力做到不裁員
國務院:鼓勵房産企業降價賣房  葉檀:央行還會降息 否則銀行會出事
中國遊客在法國花數萬歐元購紅酒引轟動  《全家總動員》再請大明星加盟
中國需要什麼樣的金融人才?  山西最富裕縣級市20萬人口中億萬富翁超40個
80後北京人月薪3000養房養車養老婆!  庫存車到底能不能買?
2008年中國企業沉浮錄:那些倒掉的行業  山姆大叔的這個聖誕不太冷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