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國內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2009年春運火車票最完整購買指南

 

CCTV.com  2008年12月25日 16:4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經濟網  

36對臨客增援春運 到發時間與正常車基本一致

排隊買票的乘客。 資料圖片

  2009年春運將從元月11日至明年2月19日結束,為期40天。今年春運的特點是學生流和民工流探親流三流重疊,春運壓力空前集中。

  北京地區列車預售期

  即日起至12月20日,K字頭和T字頭等普通火車票的預售時間為提前5天,“動車組”和“Z”字頭列車預售期為10天。即若購買12月19日的普通列車火車票,需要從12月14日19點後開始購買,以此類推。

  從12月21日起至明年1月24日(上車日期),發票時間將由每天的晚上7點改為每天上午9點。動車組(京津城際、北京北站S2線)與“Z”字頭列車的預售期依然為10天,預售時間為提前第10天的上午9點。普通列車火車票預售期為5天。12月20日的普通車票發售日期為12月15日晚上7點,12月16日仍發售12月20日(含20日)之前的火車票。12月21日起的普通火車票從12月17日上午9點開始發售,以此類推。

  應該如何購票

  春運期間買票難最關鍵的因素在於運力不能滿足突然激增的客流。在春運期間如何有效科學購票,減少不必要的無謂時間,還是有方法可循的。

  選擇在學校訂票

  最為推薦。每年春運鐵路執行“學生優先”政策,目前北京各大高校已開始集體訂票,如果您在高校有同學或者相關熟悉的人,可以委託他們代訂。學校只可以訂到學生硬座,但是票源有保證,請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平和心態,不奢求高等級席位

  曾有很多朋友在購票時“非臥鋪不走”,“不要站票”。春運時特殊時期票源緊張,在選擇火車出行時不要過度追求舒適度,否則很可能無法成行。根據經驗,只要積極購票,對票種不做限制,最終完成出行是沒有問題的。

  一定要提前去購票

  只要有充足的時間和精力,建議您提前前往各大車站購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北京南站),這些車站的票額權限跟普通代售點是不一樣的,除擁有共享的票額外,作為始發站還擁有一部分“站售”的票額;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出票速度快,在第一時間搶到票佔有硬體和時間優勢。

  春運期間北京站和西站會在站前廣場開闢臨時售票窗口,排隊人會很多。為了最大可能買到您需要的票,至少提前5-7小時前往排隊,準備好必要的等候設施(食品、板凳)耐心等候。根據經驗,在預售期最遠一天的放票時間排隊,排在前1-3名的旅客買到需要車票的可能性很大。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