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IT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谷歌熱搜排行榜 網民最愛搜"黃光裕""萬科A"

 

CCTV.com  2008年12月25日 10: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谷歌中國網民搜索榜(部分)

  最熱搜財經詞彙: 上證指數

  最熱搜股票: 萬科A

  最熱搜旅遊地: 美國旅遊

  最熱搜商品價格: 汽車價格

  熱搜經濟人物變化

  年度 2005 2006 2007 2008

  第一名 陳天橋 李春平 楊惠妍 黃光裕

  第二名 榮智健 張茵 郭廣昌 馬雲

  第三名 顧雛軍 嚴介和 彭小峰 魏東

  昨日,谷歌中國公司發佈了2008年中國網民搜索熱點排行榜。儘管在中國房地産與股市不景氣和全球金融危機的背景下,網民對投資與財經相關話題仍相當關注,集中于股市、外匯、基金和黃金。

  投資話題成排行榜熱點

  根據該榜的生活榜單,“上證指數”、“外匯交易”、“基金凈值”是2008年度最熱搜索財經詞彙前三位。在年度熱點股票榜上,“萬科A”、“中國聯通”和“中國石油”是2008年網民最熱搜索的三隻股票。

  “三聚氰胺是什麼”、“人肉搜索是什麼”、“次貸危機是什麼”排在年度搜索最多的“什麼”前三位,與此相關的問題還包括排在第六位和第九位的“CPI是什麼”、“大小非是什麼”。

  在年度搜索最多的十大“如何”中,“如何炒外匯、如何賺錢、如何創業、如何理財?”佔據了四席,説明人們對投資與財經話題的相當關注。

  網民最關注汽車和黃金價格

  今年,以美元、歐元為主的外匯貶值,使出境遊報價降幅普遍在兩成左右,提升了出境遊的吸引力。2008年度旅遊目的地最熱搜索排行榜顯示,“美國旅遊”、“馬爾代夫旅遊”、“新馬泰旅遊”和“歐洲旅遊”是中國網民最熱搜索的旅遊目的地。

  價格熱點排行榜顯示,中國網民最關注的價格是“汽車價格”、“黃金價格”和“鋼琴價格”。此外,消費類電子産品的價格最受網民關注, “筆記本電腦價格”、“顯示屏價格”、“電腦價格”、“數碼相機價格”列入價格熱點排行榜前十位。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特別製作:《2008經濟相冊》

搶眼新聞

總理兩鬢斑白 瘦了5斤

08年8大最牛人物 馬明哲上榜

施羅德 中國將成第一經濟強國

擊退海盜中國船員獲重獎

降息能給房價打幾折?

水皮:散戶們可以入市啦!

工信部"圍剿"山寨手機 用戶小心啦  投資中國就是投資希望
葉檀:尚福林 股改成敗  降息時代 房貸族最好“一靜一動”
華爾街日記:期待聖誕奇跡  誰在製造小康檢查的“標準答案”?
許小年:“4萬億元投資”不如直接發錢  成思危:4萬億方案明年三季度才起作用
王偉臣:市場最近將出現意想不到的暴跌!  山西最富裕縣級市20萬人口中億萬富翁超40個
民間股神跌下神壇:曾經呼風喚雨今倒閉入獄  唐英年呼籲港人聖誕新年期間多逛街消費
陳水扁下戰帖 還要“選總統”、“抓經濟”  習近平副主席插隊的日子:吃苦耐勞好後生(圖)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